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武人”张卫健等武汉忙《夺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4:25  武汉晨报
三代“武人”张卫健等武汉忙《夺标》(图)

张卫健

  晨报讯(记者邱宸)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的武术新片《夺标》即将在月底登陆江城影院,昨日下午,徐小明携夫人李凤鸣,主演张卫健(听歌)、谢苗等一同现身《夺标》江城首映会。身为“螳螂拳”第六代传人的徐小明还一显身手,与武打童星出身的谢苗同台切磋了数招“螳螂拳”,让媒体一饱眼福;而演过不少功夫片的张卫健表示自己从不打架,更自曝最拿手的功夫竟是逃跑。

  影片《夺标》中,张卫健饰演的男主角张凤也有一身非凡武艺,插科打诨搞笑之余,打斗戏也十分精彩。听到记者对其片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后,张卫健感慨道:“我不是那种片酬拿到手就走人的人,我武戏文戏都不服输,在镜头前拍就要做到最好,不希望输给别人,就算发哥在我面前也一样。而这种想法不是今天才想到的,20岁便这么想了。”

  影片中功夫了得,可当被问到在生活中万一遇到强盗时,张卫健很正经地说:“三十六计,走,是为上计的,遇到这种事,我一般用跑的。”看到记者笑得东倒西歪之后,他连忙解释,“我从小只有被人打的份,小时候就经常被我两个弟弟按在地上打,我一般都不还手的,一边逃跑,一边回头向他们示威。”

  徐小明:现在很多武术电影是电玩

  作为上世纪80年代武侠剧的开路先锋,徐小明执导的电视剧《霍元甲》(blog)、电影《木棉袈裟》等经典作品,至今仍被观众津津乐道,而其亲自演唱的那首《万里长城永不倒》一直传唱至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小明谈到武术电影的现状,感到有些遗憾,“我其实并不反对用某种手段来拍电影,但在武术电影中,不少武术的精髓却被电脑取代,那已不是武术,而是电玩,真正的技巧都被淡化了。”所以在影片《夺标》中,徐小明就用高达60%的打斗戏,来展示武术电影的精髓。

  谢苗:选择急流勇退不后悔

  谢苗曾与李连杰(三代“武人”张卫健等武汉忙《夺标》(图) blog)合演过《新少林五祖》,与同为武打童星的释小龙(blog)坚定地走演艺道路不同的是,谢苗选择在自己最红的时候急流勇退,继续学业,他向记者表示,这个选择更多是遵从父母的意见,“其实我当时也不愿意去读书啊,拍戏多好玩,但我一直都很听父母的话。”

  释小龙目前在演艺圈发展不错,而现在已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谢苗,明显要弱势了不少。不过他却不在乎,“哪个年龄就该做哪个年龄的事情,如果当初不是选择读书而是演戏,也许现在还会有些后悔。释小龙走的跟我是完全相反的道路,现在我也不好说,以后再看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夺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