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未拿奖在意料中 故事胜《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0:16  新浪娱乐
《超强台风》未拿奖在意料中故事胜《后天》

《超强台风》

  新浪娱乐讯 今天(10月27日)晚上,结束了东京电影节之旅的冯小宁导演携新片《超强台风》女主角刘小薇一起在北京的首都时代影城参加媒体见面会,对于《超强台风》未能在东京电影节获奖,冯小宁坦言早在自己预料之中。

  商业片很难在国际性的电影节上获奖,这已经成为了惯例,在本届参展的15部片子中,《超强台风》是唯一一部商业片,因此冯小宁在带着《超强台风》参加东京电影节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不能获奖的准备,不过在他看来,能够在国际平台上展示自己的电影就已经是最大的收获。

  《超强台风》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极力推荐的影片,这部片子放映后观众的反响很不错,很多日本观众看过这部影片后都表示很喜欢,15分钟的见面会结束后还有大批影迷追到门要求与冯小宁合影,并表示这部电影让自己很感动。

  《超强台风》除了在特技制作上的三大特点之外,故事情节更胜一寿,冯小宁称这部电影的故事是来源于真实事件,故事中高度的人性化的体现也让他自信这部片子能够超越美国灾难巨作《后天》,东京电影节上对这部片子做了影评的俄罗斯评审给出的评语让冯小宁感到和欣慰,他称《超强台风》是对本届东京电影节最大的贡献。

  事实上,像《后天》乃至泰坦尼克(《超强台风》未拿奖在意料中故事胜《后天》)号》这样的灾难巨作都未曾在国际性的电影节上拿过任何奖项,风靡全世界的《泰坦尼克号》拿到的奥斯卡(《超强台风》未拿奖在意料中故事胜《后天》)奖也是仅限于美国国内,但是这些并不妨碍两部影片创造的巨大票房收入,因此,周末两天就超过500万的《超强台风》也有理由让冯小宁期待一个国产灾难片的票房神话。

  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