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会刘晓庆送了一袋钱 今后还将捐助谢家

  前日谢晋追思会上刘晓庆(blog)给谢夫人送钱,大多数网友称很感动,刘晓庆今后还将捐助谢家

  本报记者 张世(谢晋追悼会刘晓庆送了一袋钱今后还将捐助谢家 blog)豪为您报道

  红白喜事,送什么最好?大腕的葬礼,前往追思的大腕除了敬献挽联和花圈,还会送什么?日前有网友报料:前日,中国电影大师谢晋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听歌)华殡仪馆举行,而前往追思的刘晓庆给谢晋的夫人徐大雯送了一个最实惠的礼物:一袋钱!对于刘晓庆给徐大雯送钱一事,大多数网友称赞刘晓庆是个重情重义的人。

  助理证实

  晓庆今后还要捐助谢家

  昨日有消息称: 在前日下午的谢晋追悼会上,刘晓庆一脸憔悴,风尘仆仆地赶来,只见她匆匆忙忙走到谢晋夫人徐大雯的身边,和她紧紧拥抱,失声痛哭。坐下来后,刘晓庆突然递给徐大雯一个白色的布袋,里面装满了人民币。但是徐大雯却对刘晓庆说:“钱不能接受,谢谢你。”刘晓庆回答:“那怎么行?你要养儿子,这是最实用的!”徐大雯接着说:“不行,我不能要。”刘晓庆急了,大声地说:“你不要我就撒在大厅里!”盛情难却,最后,徐大雯勉强收下了白色布袋。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刘晓庆助理,他称在追悼会前刘晓庆确实送了一袋钱给徐大雯,但他拒绝向记者透露具体数目,刘晓庆的助理还表示在参加完追悼会后,刘晓庆一直陪在谢晋夫人徐大雯的身边,他还向记者透露,刘晓庆打算今后每年将出演一次《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谢晋导演的),所有获得的票款将转交给徐大雯,作为徐大雯和阿四今后的生活来源。随后记者提出采访刘晓庆本人的要求,却被其助理拒绝,他表示,“现在刘晓庆不接受采访,一直很低调,你去看她的博客吧。”另据了解,北京电影制片厂老厂长汪洋去世,和北影大导演凌子风去世时,刘晓庆都送过钱给其家属。

  回顾往事

  谢晋助晓庆登上事业顶峰

  昨日凌晨,刘晓庆更新了博客,她在博客中称已两天两夜没有睡觉,坐了飞机再坐八个小时的汽车,终于赶到了谢晋导演的追悼会现场。“ 我和徐大雯老师神交已久,在上海排演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时,谢衍为我带来徐老师亲手做的辣椒酱无数,可一生中我只见过她两面。第一面是谢衍去世,这一面是谢晋导演去世。 一见面,我们禁不住抱头痛哭……”

  刘晓庆还称自己并不是媒体所说的“晋女郎”,因为在与谢晋导演合作前就经主演了《小花》《瞧这一家子》《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原野》《神秘的大佛》《潜网》《婚礼》等多部影片,并且已经获得过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但是,和谢晋合作的《芙蓉镇》使她获得“金鸡”“百花”双料影后,令她的事业达到了顶峰,刘晓庆称这部电影成为了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的丰碑。“谢晋导演发掘捧红的明星数都数不过来。几乎谢晋导演每一部影片的女主角都会得奖。每一位女演员都梦想能和谢晋导演合作。”在谢晋的晚年,刘晓庆主演了他一手打造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该话剧除了获得一致好评外,还获得了中国十大媒体评选的“最佳戏剧成就奖”。

  网友热议

  刘晓庆重情重义

  对于刘晓庆给徐大雯送钱一事,大多数网友对她的行为表示感动,有网友称,“我见过许多明星,也交往过许多明星,刘晓庆是我所知道的最有情有义的大明星。”还有网友称,“听北影厂的人说过,有段时间北影厂发不出工资来了,找到了刘晓庆。她慷慨解囊,给北影厂发了半年工资。刘晓庆是个重情义的人,这一点无论爱她恨她的人都无可否认。”还有网友称,“我是四川人,为四川有这样一位有情有义的艺术家而感到骄傲!”

  昨晚记者截稿时,已有无数网友点击这个帖子并询问发帖人晓庆究竟送了多少钱。该网友表示他实在不知,只知道晓庆送了一袋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晓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