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惊现盗版 片方起诉多家视频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听歌)》于2008年10月24日在全国上映,放映数日即获得票房过千万的佳绩。但正当影片热映中,市场却惊现“李鬼”——全版《超强台风》视频 已出现在迅雷、优酷网和土豆网等网络上。这让此前为防盗版做足了功夫的影片出品方浙江影视集团和影片发行方中影公司、华夏、新影联、北京盛世华(听歌)锐、紫禁城三联和浙江省电影发行公司等极为震惊和愤怒。昨晚几家公司高层紧急开会磋商,决定要不惜代价追查盗版源头给予严厉打击,同时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侵权的网站,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

  据《超强台风》的出品方浙江影视集团透露,在迅雷、优酷网和土豆网等可观看的《超强台风》视频视像模糊,音像效果极差。但点击率极高,这一方面极大地(听歌)损害了影片的名誉,另外也极大地侵害的影片版权方的权益。目前他们对于迅雷、优酷、土豆网等网站的侵权证据已进行了搜集、保存和法律公证,对于他们的诉讼和巨额索赔即将启动。同时,公司正在商讨,即将出台一个重奖举报者的奖励措施。

律师声明

  影片《超强台风》(影片公映许可证号:电审故字【2008】第069号,以下简称影片)的出品方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电影制片厂和发行方中国电影发行公司、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影发行公司、北京盛世华锐电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授权浙江凯富律师事务所发表律师声明如下:

  一、截止2008年10月30日,影片版权方仅授权全国院线发行。现任何存在于互联网、万维网等网际及信息网络上的以VOD点播、在线播放、下载观看等形式传播影片的行为均属违法侵权行为。本所律师正告各侵权方,立即停止对影片的侵权行为,并主动与本所律师联系善后处理事宜,否则本所律师将依据授权依法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

  二、未经影片版权方的书面明确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通过互联网、万维网等网际及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影片的包括但不限于VOD点播、在线播放、下载观看等服务。

  三、未经版权方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通过电视媒体播放影片。

  四、未经版权方许可,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制作、发行影片的音像制品。

  五、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对该片进行恶意戏仿,歪曲或篡改影片的内容。

  浙江凯富律师事务所依据授权,已启动侵权调查和侵权诉讼等法律行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同各地律师事务所及侵权调查机构严密监控任何可能出现对影片的非法侵权盗版行为。对任何侵权行为,本所将根据盗版侵权行为的手段、情节及非法获利情况,依法追究侵权人民事、行政直至刑事责任,严厉打击违法侵权行为。

  特此声明!

  浙江凯富律师事务所

  律师:陈杰 孙峻

  二00八年十月三十日

  陈杰律师联系方式:

  电 话:0571-87859371

  传 真:0571-87859367

  地 址: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听歌)大道3880号华荣时代大厦16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