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名状》揽金马12提名 陈可辛赞团队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7:55  新浪娱乐
《投名状》揽金马12提名陈可辛赞团队力量(图)

《投名状》海报

  新浪娱乐讯 拨通陈可辛导演的电话,他刚刚抵达台北,金马奖的12项提名成了这个城市送给他最好的见面礼。他称这么多的提名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整个团队的认可。陈可辛透露他已经把办公室搬到了北京,“未来三四年内,我会以制片人的角色推动一批剧本投拍,与观众见面。”

  最开心是团队受到认可

  2006年,陈可辛的上一部作品《如果·爱》在金马也获得了12项提名,这一次投名状(《投名状》揽金马12提名陈可辛赞团队力量(图))(blog)的提名还是12项,对此陈可辛表示,“其实我已经离开这部影片很久了,但能拿到这么多提名还是很开心。开心的理由,不仅是因为我本人得到提名,因为我觉得金马对《投名状》整个团队都给予了肯定和认可,这说明我们在各个方面做的都还不错,代表我的团队很专业。”

  《海角七号》是强心剂

  对于提名紧随《投名状》之后的台湾本土电影《海角七号》,陈可辛表示他还没有看,因此不好给予评论,但是他认为,在一个看似比香港还不景气,还没有希望的市场中,创造了这么大的奇迹,这是比香港历来任何电影奇迹都要大的奇迹,“我们永远都喜欢‘小兵立大功’的故事,我相信《海角七号》对于台湾电影是一记强心剂。”他最后表示今晚就会去影院看这部电影。

  金马不会给那么多奖项

  今年《投名状》横扫香港金像,12项提名拿到8项大奖。然而陈可辛表示这样的情况绝不会在金马重演,“金像和金马的评审机制不同,金像的投票者更多,结果口味更接近大众,又有商业性又有人文精神的作品更受青睐。金马的评审更像戛纳电影节,人数少,知识分子气质浓厚,更强调专业性。理论上少有一面倒的情况发生。”

  未来四年要做好制片人

  陈可辛向新浪娱乐透露,他现在已经正式把公司搬到了北京,目前手头有一批进展程度不一的剧本,最早明年有1到2部作品开拍,并争取年内公映。陈可辛说,“我用了9个月的时间思考华语电影在内地市场的表现,观察内地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并在这个氛围下想一些题材,并形成剧本。我现在的工作是为未来三、四年做准备,最大的角色不是做导演,而是做制片人、监制,希望大家可以认可我这个新的身份。”   张文泊/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可辛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