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提名出炉 主席焦雄屏解析榜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20:08  新浪娱乐
金马奖提名出炉主席焦雄屏解析榜单(图)

金马奖主席焦雄屏

  新浪娱乐讯 第四十五届金马奖入围名单火热出炉!由于两岸三地佳片──《海角七号》投名状(金马奖提名出炉主席焦雄屏解析榜单(图))(blog)集结号(金马奖提名出炉主席焦雄屏解析榜单(图))》皆有重大斩获,金马执委会主席焦雄屏将入围状况喻为“内地港台三强鼎立”。她身为主席但频强调尊重评审专业及不干预评审过程,对于是否可能再发生内地影片临时退赛情事,她说:“已做各种防范措施,不希望再发生这种状况及造成金马奖的损失。”

  焦雄屏表示,金马奖身为华语电影最重要、最具分量的电影奖,评审的公信力自然不容被怀疑,本届金马奖至今为止评审的过程相当透明也不受外部影响干扰。今年评审过程与去年最大不同处为增加第一阶段评审,两岸三地各地区评委在第一阶段进行最低标评片。“主要是华语电影近来十分有活力,报名数量热烈,评审无法一次在台湾久待只为了看片。今年在第一阶段报名115部片,到了第二阶段评审仍有76部片要评。”

  为避免评审过程引发外界争议,金马执委会一切低调保秘进行,被问到内地电影《集结号》是否可能如往年内地片前例,发生中途退赛情事?焦雄屏说:“这部片是寰亚、华谊及上影厂合拍的片子,不算是内地的国产片,应不会有这种事发生。”

  摊开入围名单,焦雄屏虽强调个人不知评审过程,但她个人非常喜欢这份入围名单,对台湾新的导演及电影工作者有鼓励作用,入围名单的分布及呈现,也与过往被大片通吃的情况有所不同,证明小品、精致的电影也能出头天,也兼具商业及艺术考量。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期间话题不断的《新宿事件》及《白银帝国》未报名本届金马奖,《画皮》及《1895》两部近期受到关注的电影虽有报名但仅陪榜。本届金马影展好片如林,焦雄屏以个人立场透露她的喜好,十分推崇钟孟宏执导、张震桂纶镁、高捷、戴立忍、庹宗华、杜汶泽(blog)等人齐聚飙演技的《停车》,视其为今年最优秀台湾电影之一。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