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画皮》零提名 《投名状》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6:05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昨天,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正式公布提名名单,曾经在第27届香港金像奖上独揽8奖的《投名状》再显神威,独占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而在台湾地区创下票房奇迹的《海角七号》则成为本届金马奖大热门,获得9项提名。

  大热门之外,就是大冷门。因担任本届金马奖形象大使,之前被认为铁定会获“最佳新演员”提名的林志玲(金马奖《画皮》零提名《投名状》领跑 blog)最后意外落选!不过,比起林美女来,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肯定感觉更加心寒。由他执导的《画皮》全军覆没,一个金马奖提名都没捞到。

  好端端一部票房大片竟遭金马奖评审如此“嫌弃”?《画皮》艺术总监真鉴完全无语,而导演陈嘉上更是连采访都不愿意接受。其实,对于这个结果,就连金马奖组委会也很意外:“我们也是拿到名单之后才知道的,因为我们的评审相对都比较独立,名单要到最后一刻才出来,所以我们具体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题材比较老,没有什么创新的缘故吧!”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热门的反应。《投名状》导演陈可辛听到消息兴奋异常,尽管对于最终拿奖,他也没有太多奢望:“像金像奖拿到8项那种情景应该不会再次重现,因为金马奖毕竟和金像奖评奖标准差异很大,更加知识分子化一些!”《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获知好消息后激动无比,连称自己的兴奋难以用语言和文字表达,他希望藉此机会可以有更多的人投资台湾地区本土电影。本届金马奖将在12月6日颁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