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摆乌龙 金城武入围年度台湾影人资格遭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42  中国新闻网
金马摆乌龙金城武入围年度台湾影人资格遭撤
资料图:集内地与港台多位名星打造的电影《赤壁》在香港举办慈善首映礼。剧中扮演诸葛亮的台湾演员金城武出席活动。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乌龙!金城武(金马摆乌龙金城武入围年度台湾影人资格遭撤 听歌)入围第45届金马奖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却发现身份不符遭删除资格。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第45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入围名单有魏德圣、金城武、李龙禹一同角逐,但公布之后传出金城武资格引起争议,评审规定:“台湾电影工作者”需具备台湾身分证、护照、及居留证,因此决议撤销金城武先生之入围提名,不过他们仍对金城武在电影界的表现给予肯定。

  原本公布入围时,评审认为魏德圣今年执导的海角七号电影票房突破4.5亿新台币,带动台湾电影新气象,堪称今年度本土感情投射的代表人物,表现值得鼓励。而金城武从台湾发迹,表现脱俗亮眼,而今挤身国际一线男星之列,堪称台湾之光。此外李龙禹为电影资深灯光师,目前任职于阿荣片厂,长期在台湾电影中奋战,对于提携后辈及传承工作不遗余力,评审也给予相当的肯定。

  但是金城武的资格受到争议,因此在稍晚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便发出一份声明,决议撤销金城武先生之入围提名,不过他们仍对金城武在电影界的表现给予肯定。

  声明如下: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系金马奖评审团依据电影公司报名资料主动提名。由于香港电影公司在报名表格上勾选金城武是具备台湾电影工作者身分,经本会向电影公司求证后,评审团依此资料,认为金城武发迹于台湾电影,且跻身国际一线影星,表现优异,一致给予肯定,因而主动提名竞逐“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之奖项,但由于入围公布后,金城武的报名资格受到争议,本会再度向电影公司求证,电影公司表示一直以为金城武是台湾人,但经向经纪公司再确认金城武先生并不具备“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之身份,因此发函更正该公司所递交之影片《投名状》(blog)报名表格的相关内容,但电影公司表示并不知报名资料,会造成评审主动提名,电影公司也并无意报名角逐此奖项。

  依评审原则,如资格之认定有争议时,将交由评审团决议,大部份评审委员表示,主动提名是一番美意,意在肯定金城武先生杰出的表现,但碍于评审规定:“台湾电影工作者”需具备台湾之身分证、护照、及居留证,因此决议撤销金城武先生之入围提名,不过他们仍对金城武在电影界的表现给予肯定。

  今年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获得提名的是魏德圣与李龙禹两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