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健《夺标》榕城上映再玩幽默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39  海峡都市报
张卫健《夺标》榕城上映再玩幽默功夫(图)

《夺标》海报

  本报记者 柳庆庆

  本报讯 功夫片能怎么拍?从早年香港片的拳脚功夫到成龙(张卫健《夺标》榕城上映再玩幽默功夫(图) 听歌 blog)的幽默功夫再到《功夫熊猫》的搞笑功夫,功夫片可谓五花八门。记者昨日从福建中兴院线获悉,又一部功夫大片《夺标》于今日起在福建上映,而这位曾经打造过经典功夫电视剧《霍元甲》的徐小明,拉着搞笑明星张卫健(听歌),玩了一把香港电影的幽默功夫。

  此前,徐小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夺标》是喜剧功夫片,看功夫,还能让你笑。”而张卫健更表示《夺标》是励志喜剧电影。如此说来,《夺标》该算真人版的《功夫熊猫》,其实两部影片情节颇为类似,都是描写醉心武术的少年成长经历。徐小明说,《夺标》比《功夫熊猫》更注重表现武术的思想。《夺标》在用幽默的手法展示一个武术少年成长过程的同时,更加注重表现主人公武术思想的成长。同时,《夺标》里展现的各种拳法比《功夫熊猫》要细腻、深刻。

  两部影片关于练武方式和人物性格的刻画都十分神似。比如《功夫熊猫》中,阿宝被师傅以美食引诱,倒挂在树上做仰卧起坐,《夺标》里成了张卫健倒挂在梯子上,学“阿宝”苦练仰卧起坐减肥。

  这部喜剧版的功夫片,显然最适合搞笑明星张卫健的风格,而同时影片还集中了15位以上的全国武术冠军,其中功夫镜头的一招一式都极具欣赏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夺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