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演员颜正国入监7年收劣根 后悔粗话骂侯孝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台演员颜正国入监7年收劣根后悔粗话骂侯孝贤
颜正国日前在监狱接受专访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多年前主演《好小子》系列电影成为知名童星的台湾演员“阿国”颜正国,因犯下掳人勒赎案被判刑15年,已入狱7年的他,日前身着囚衣在台中监狱接受电视台专访,他懊悔过去犯错外,也为当年对导演侯孝贤出言不逊,当着镜头致歉。

  台湾媒体报道,颜正国成名的早,因适应不良、转型困难而从学生时代误入歧途,开始结党、吸安非他命,2001年,他与友人连手绑架施姓商人,虽只拿到8千元(新台币 下同)赎金,却被重判15年,入狱这7年来,他从无法接受到勇敢面对,成长许多。

  他提及曾对侯孝贤做过的憾事,他说,当年他当兵刚退伍,有次情同手足的钮承泽问他,有没有打电话给导演侯孝贤说些不礼貌的话,他听了当场楞住:“因为吸安后的行为举止,连我自己都无法清楚记得!”

  但他不敢去面对侯导、向他道歉,入狱后回想仍很后悔,所以才藉由这次采访的专访向侯导致歉,至于究竟对侯导说了什么,他至今仍想不起来。人生若有机会从头,想回到几岁时?要对当时的自己说什么?他说:“我会去找到14岁时候的自己,因为那是一切不好的开始;如果有这个机会,会让我知道什么是‘怕’,还有父母亲的重要性,也要让我知道自己很幸运。”

  34岁的颜正国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也找到自己演戏以外的天分,他在狱中勤练书法、雕刻,常在监狱活动表演舞蹈,为呼吸到自由空气的那一天,做足心理准备。记者昨致电侯导,想问他会否原谅颜正国,但未能联络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颜正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