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雄屏陆川李焯桃下周齐聚创投电影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5:49  新浪娱乐
焦雄屏陆川李焯桃下周齐聚创投电影盛事(图)

青年导演陆川将出席论坛

焦雄屏陆川李焯桃下周齐聚创投电影盛事(图)

金马奖主席焦雄屏力挺中小成本电影

  新浪娱乐讯 秉承“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的理念,旨在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的第3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3日下午2点在北京西单大悦城10层电影厅举行。届时,金马奖主席焦雄屏、著名青年导演陆川(blog)香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李焯桃等业界大腕儿将汇聚一堂。

  高峰论坛打造专业化交流平台

  据了解,作为今年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一项盛事,华语青年影像高峰论坛将就以下三个议题展开讨论:大片时代华语青年电影的新选择;中低成本商业电影在当下的发展策略;全球化、都市化中华语地区青年电影的资源整合。届时,台湾金马奖电影节主席焦雄屏女士、香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李焯桃先生将受邀担任论坛主席,主持今年的高峰论坛,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负责人格温·塔斯玛、著名青年导演陆川,著名电影理论家戴锦华教授,著名美国学者张英进教授将在高峰论坛上就华语大片时代的新青年电影做主题演讲。

  “北京计划”成做媒红娘

  作为本届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计划——天工电影融资会” 主要致力于扶持华语青年影像创作者,在有市场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与业内有实力的电影投资人、投资公司之间建立互动交流的融资推广平台。凭借专业的融资、制作、发行和监督体系,论坛从电影项目的征集,到项目作者、投资人、制片方之间的“牵线”,再到提供百万投资基金帮助实施项目运行,全程介入,堪称是优秀中低成本电影的红娘。在去年,被业界赞为风格媲美《疯狂的石头》(blog)的都市爱情喜剧片《完美新娘》获得了论坛设立的100万基金,成了“北京计划2007”的第一个受益者。

  而在今年,论坛将继续设立这笔资助基金,并进一步扩展资助的平台,让更多的投资公司能从融资会中找到自己中意的投资电影项目。目前,吴兵的《80后的短婚史》、李相、张彰的《爱情的方向》等10个项目已经入围“北京计划2008”,优胜者会将从融资会中获益,可以预料,青年影像论坛将为更多“新娘”送上嫁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