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邬君梅:老公陪我拍激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2:19  新闻晚报
邬君梅:老公陪我拍激情戏(图)
邬君梅和老公

  □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银幕荧屏上的邬君梅,性感、妖娆;生活中的她,骨子里却透着男人的豪爽和霸道。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如何在她身上完美融合?她的演艺之路上又发生了哪些不为观众所知的幕后故事?今晚23:45,杨澜(blog)主持的湖南卫视 《天下女人》将引领观众近距离解读这位漂洋过海在好莱坞拼出一片天地的著名华裔电影女星。

  《末代皇帝》 放导演“鸽子”

  在意大利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执导的《末代皇帝》中,邬君梅凭借“文绣”的精彩出演开拓了自己在国际影坛上的道路。但在拍戏时,当时年仅18岁的邬君梅可是耍足了“大牌”。

  刚接到《末代皇帝》导演的邀请时,邬君梅刚刚办理了去香港旅游的手续,爱玩的她跟导演撂下了一句“等你定了肯定是我演,我再来北京”后,就奔去了香港。而剧组通知邬君梅去试镜时,她再次“耍”起了大牌。当时邬君梅正在拍摄黄蜀芹导演一部叫 《超国界行动》的电影,和黄导聊天时得知国内很多大牌明星去贝托鲁奇那里试镜,邬君梅方才想起《末代皇帝》的试镜通知,这时距离通知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

  尽管邬君梅和贝纳多·贝托鲁奇一个几乎不会讲英文,一个讲意大利式英语,但六个月后邬君梅还是接到了饰演“文绣”的正式通知。“你们不是都拍六个月了吗?”接到通知的第一句话邬君梅就直截了当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回过头看这段历史,邬君梅觉得当年有些“无知者无畏”,不过也许正是这种率真的表达让导演觉得“这个性格反而跟文绣有点像”。

  《宋家皇朝》片场得罪张曼玉

  1997年,邬君梅和张曼玉、杨紫琼三位大牌女星联袂出演《宋家皇朝》,分别饰演剧中的宋家三姐妹,其中邬君梅饰演年纪最小的宋美龄。不过在拍一场戏时,邬君梅却因为换道具而得罪了张曼玉。

  邬君梅饰演的宋美龄要拉小提琴,但是从小看到小提琴就头痛的邬君梅查找了资料发现,宋美龄对钢琴更为精通,于是跟导演商量“还是谈钢琴比较靠谱,因为小提琴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拉出来的”,否则会影响宋美龄的形象。导演一口答应了,但不知情形的张曼玉却问邬君梅 “你怎么跑来弹钢琴了呢?”虽然邬君梅稍作解释,但她看出张曼玉明显有点不开心,“那天她总是回去休息,也不跟我说话”。

  拍戏一结束,邬君梅就主动找到张曼玉,开门见山地说:“Maggie(听歌)你是不是生我气了?我非常喜欢你,所以不喜欢咱们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然后邬君梅把事情的经过复述了一遍。张曼玉盯着邬君梅看了一会,大笑起来,并对她说:“也就是你会跑过来跟我这样说,我也很喜欢你。”直接、干净的沟通方式让两个人瞬间冰释前嫌。

  激情戏  老公陪在身边

  作为演员,邬君梅不可避免会有一些激情戏的镜头。可拍《枕边书》激情戏时老公奥斯卡(邬君梅:老公陪我拍激情戏(图))就站在旁边。

  说起当时的感觉,邬君梅心里也有些“奇怪”。当时邬君梅还没有结婚,奥斯卡只是未婚夫;拍对手戏的男演员也没有结婚,但他的未婚妻也常会到现场看戏,于是一场两人的激情戏变成“四个人的戏”,这不禁令邬君梅“很是紧张”。但令人欣喜的是,未婚夫并没有给她压力,而是在一旁鼓励。拍摄结束之后,“经受住考验”的邬君梅和奥斯卡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不过尽管奥斯卡非常支持邬君梅的事业,但每当看到妻子投入地拍戏时还是会有些醋意,邬君梅笑着说奥斯卡“像六岁的孩子”,自己一开始会很认真地跟他解释,但解释到汗流浃背也不管用,“干脆到后来就不解释了,他自然而然也就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邬君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