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和平再拍《苏乞儿》 周杰伦:当武神努力增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00  新浪娱乐
袁和平再拍《苏乞儿》周杰伦:当武神努力增肥

主创亮相

十六年前由陈嘉上执导的周星驰版《武状元苏乞儿》曾诠释了苏乞儿这一武林传奇人物;十六年后,曾参与过《武状元苏乞儿》拍摄的著名武指袁和平将亲执导筒,以类传记片的方式讲述苏乞儿的传奇经历。

  除了新版苏乞儿的扮演者赵文卓外,周杰伦的加盟更是让人充满期待。昨日在京举行的影片开机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质疑他出演“武神”的连珠炮发,周董坦言自己手心都在流汗。

  周杰伦:为当武神 努力增肥

  周董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口碑一般,功夫底子薄的他此番挑战传授给苏乞儿武功秘籍的武神一角,让不少人一脸狐疑。袁和平解释道,是因为周董的“酷”才相中了他:“我其实看了不少人,但就周杰伦最合适,他不讲话的样子很酷,感觉很有内涵。我也看过他在《霍元甲》MV中耍双截棍很流畅,还是有一定动作基础的。”

  如何当好天下无敌的武神,周董说除了模拟各位前辈外,增肥也是他的必修课之一。不过,周董对这名号相当心虚,几个质疑的问题下来,他坦言手心都被问出汗了:“一听到武神就让人肃然起敬,是个演员都想演吧,可惜我戏份不多,但只要有打戏就觉得挺特别的。我在片中只是传达武术的精神给苏乞儿,如果真要把我们俩的角色调换,那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说完,周董马上把让他尴尬的话题转移到了电影主题曲上,“我还是唱歌比较好,希望能为电影谱曲,并亲自执导MV。”袁和平当场表态,要努力促成此事,并计划把这部配中文主题歌的功夫片发行到海外。

  赵文卓:重出江湖 减肥9公斤

  功夫明星赵文卓已经淡出观众视线两年有余,有传闻称其去美国进修。此番“重出江湖”,除了袁和平的金字招牌外,更重要的是剧本的吸引。赵文卓说:“原来武打戏的剧本还可以这么感人,我第一次看剧本时都忍不住掉眼泪了。”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袁和平和赵文卓还提前制定了训练计划:“早听说八爷(指袁和平)要求高,这次我算是见识了,所以我提前练习了片中要展示的各种招式。还有重要一点是减肥,因为苏乞儿不能太胖,我用的是练功加节食的方法,终于成功减掉了9公斤。”

  周迅:成功变身贤妻良母

  周迅在片中扮演苏乞儿的妻子袁英,她善良坚强,在苏乞儿潦倒不堪的时候仍旧不离不弃。周迅说:“八爷找我时,我以为是打戏,没想到最后还是演文戏,但这个角色还是很打动我,她可以在突发变故后表现得那么坚强,让他的男人靠她的鼓励、疼爱茁壮成长,跟我今年上映的三部电影都不一样。”

  在《江山美人》中小试身手的郭晓冬此次将继续演动作戏,一直在练习双截棍的他,还得到了周杰伦的赞赏。戏外,赵文卓也是郭晓冬的老师,“打戏那么多,不拜师不行啊!上次拍《江山美人》肩膀就受伤了。希望这次在赵文卓老师的指点下,能有一些突破。”

  【解读】

  新版突出“惨中带笑”

  新版《苏乞儿》将以类传记片的方式讲述苏乞儿的传奇经历。前半部描写了苏乞儿突遭陷害、右臂被废,因为报仇心切而导致练功走火入魔,半疯半癫后沦为乞丐的辛酸经历;后半部分则围绕他如何匡扶正义,最终成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师。

  袁和平在《武状元苏乞儿》中曾扮演教给周星驰罗汉拳的老乞丐,当时的武术指导是他的同胞兄弟袁祥仁。谈及为何要在16年后重复这一题材,袁和平说:“这个剧本里人物性格各方面都很完整,苏乞儿信心再建、重新做人值得推崇,我太太也鼓励我拍。”

  相比以前单纯做武指,袁和平这次导演要考虑的东西更多:“做导演什么事都要管,辛苦是一定的。我们光看剧本,就花了差不多一年时间。”袁和平还透露,《苏乞儿》不是喜剧片,只是在很惨的过程中穿插一点笑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