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展资料:老导演处女作之《父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20:04  新浪娱乐
新人展资料:老导演处女作之《父子情》

《父子情》海报

新人展资料:老导演处女作之《父子情》

《父子情》剧照1

新人展资料:老导演处女作之《父子情》

《父子情》方育平

  方育平导演简历:

  中文名: 方育平

  英文名: Allen Fong

  性别:男

  角 色:演员,导演

  生平:

  香港导演。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浸会学院物理系。1971年赴美,先就读于乔治亚大学新闻系兼修广播、电影与电视,1975年入南加州大学主修电影。返港后入香港电台电视部,任助理编导,1977年升为正式编导,电视作品包括几集成绩优异的《狮子山下》,其中《野孩子》《元洲仔之歌》受到好评,曾应邀在伦敦电影节放映;前者获得1977年亚洲广播协会最佳青年导演奖。1979年入凤凰电影公司任导演。1981年执导电影《父子情》,写情真挚朴素,获第一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1983年执导《半边人》,再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1986年执导《美国心》,获第六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意大利都灵电影节评审团大奖。1990年执导《舞牛》,深受青年喜欢。此后继续从事电视制作,拍过实况戏剧与纪录片,并编导舞台剧《美国酒店》等。他还参与过城市当代舞蹈团的多媒体演出,提供录影作品。1997年在福建拍摄影片《一生一台戏》,后在福建、西藏两地拍摄纪录片《藏道》(2000)。方育平几乎是香港电影圈中唯一坚持走非主流路线的导演,其作品经常起用非职业演员参演,富实验性及创新意味,是新浪潮的代表作者之一。

  方育平:

  第一届(1982年) 最佳导演:方育平《父子情》

  第三届(1984年) 最佳导演:方育平《半边人》

  第六届(1988年) 最佳导演:方育平《美国心》

  方育平导演对于香港影坛来说绝对是最大的一个异类,除了在拍摄手法外,他低调的个性,坚持对于现实主义,尤其是在现实状况下,人自身奋斗历程的关注,是他所拍摄影片最大的特色,这或者与他更中意拍摄记录片有很大关系。另一个将他与其他香港导演区别开来的最大因素就是,他除了自己喜欢的电影之外,从来不为市场考虑,所以也就从没有拍摄过所谓的商业电影,这或许才是他在之后二十多年中,再没有导演过电影最关键的问题了。另一个比较奇特的现象是,他是有史以来命中率最高的一位导演,总共拍摄了三部影片,三部影片都入围,同时三部影片都得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