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因金融风暴修改结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2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已经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连电影也没能“逃过”。昨日,记者获悉,即将于12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因金融危机而临时修改了故事结尾:由爱情大团圆改为爱情财富双丰收。冯小刚导演以修改结局的方式给了这场金融危机一个振奋人心的收尾,电影最终画面也由原来的“葛优舒淇(《非诚勿扰》因金融风暴修改结尾)定情”改为“与股票相关”,导演表示此举是为给广大观众打一剂“应对困境的强心针”。

  据悉,《非诚勿扰》于今年7月开机,10月初关机,其间正好经历金融危机从初露端倪到波及中国的关键时段,冯小刚原剧本里与金融和财富相关的段落意外与这场风暴暗合。如范伟扮演赔了投资的“风险投资人”,胡可扮演一位“股票女”,这些调侃现实生活的方式正是原汁原味的“冯氏幽默”。

  但在电影拍摄结束之后,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令导演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所有萌生了补拍结尾的念头。原本和舒淇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葛优不得不与范伟再次登上豪华游轮,拍摄“完美结局”。特意赶回剧组拍摄的范伟高兴地表示自己终于有了“好着落”。虽然补拍戏份最终呈现在银幕上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但由于最后画面动用了电脑特技,因此近日才最终修改完成。

  在电影上映前为“与时俱进”而修改结尾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此次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表示全力支持。总监制陈国富说:“这和整部电影为人民服务的立意是分不开的。他(冯小刚)当初写剧本时,写完一段有时会让我看一下,我会惊讶有些素材是前天才发生的事情。有些是新闻,有些是身边的,这是很冯小刚的。我相信以后会有人从这方面研究他的电影。以前大家顾着他耍宝的那面,可能没来得及看他怎样在过去十年来不断透过他的夸张人物、调侃众生来反刍他对于中国当代变迁的观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