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炽龙狠毒演《夺标》 苏三皮夺家产恶贯满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54  新浪娱乐
炽龙狠毒演《夺标》苏三皮夺家产恶贯满盈(图)

《夺标》剧照

  西装、卷烟、小胡子、圆礼帽下阴森的眼神。这就是炽龙在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夺标》中的造型,冷峻逼人,一笑却让人不寒而栗。

  《夺标》是一个与奥运有关的故事:一群热爱体育和武术的年轻人想用自己的力量筹款参加世运会(也就是奥运)。张卫健扮演的男主角张凤,拥有一身非凡武艺,为了追求年轻女赛跑选手雁羚(黄翠如饰),发誓要成为中国武术队代表,于是他与好兄弟关树宝(谢苗饰)夜以继日地刻苦锻炼,并且找到当地富商苏老爷募捐。苏老爷老来得子,又十分乐于慈善,决定捐出一大笔货物来义卖支持他们。这时候,炽龙扮演的苏三皮出来作梗,他是苏老爷唯一的侄子,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稳拿遗产,谁知苏老爷古稀之年生个儿子,还要捐出大笔钱给别人,苏三皮自然十分不满。为了抢夺财产,他决定绑架苏家刚出生的婴儿……

  《夺标》中,炽龙的冷笑却常常让人不寒而栗,徐小明导演却在片场夸赞:“我让炽龙演苏三皮,就是看上他这冷笑,够阴够狠。”观众看来最精彩的一场生死搏斗也是炽龙拍得最艰辛的一场戏:火海逃生。穷凶极恶的苏三皮眼看自己得不到财产也不想让别人拿到,扛着汽油桶在仓库里点起大火,然后撑着一条小船逃生。这场戏可是真枪真火,炽龙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后怕,“我当时不停问爆破师是安全距离吗,他说没问题。可当火舌向你扑来时,还是本能地双脚跳了起来啊,一点风度都没有了。爆破师后来开玩笑说我挺会保护自己。”

  故事最后的悬念是苏三皮已经撑着小船一个人要逃离火海了,张卫健三人在几米高的台子上却无路可走。此时三人突然跳进火海,正中小船,直把苏三皮弹了起来!这场戏,张卫健跳了六次,炽龙被弹起来六次,重重地撞在仓库的铁皮地板上。这场戏下来,几个人都是一身伤。

  最后,苏三皮被摔晕在火海里,没有直接表达到底死还是没死。对这一悬念,炽龙微笑着表示“我个人觉得他确实太该死了,让他去死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夺标》

相关资料:《夺标》陈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