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琳回顾影视路 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4:42  新浪娱乐
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朱琳因出演《西游记》一举成名

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朱琳与徐少华在《西游记》中堪称绝配

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媒体热炒“绯闻”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更是中国文化与艺术事业历经沧桑巨变的三十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光线传媒娱乐现场(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blog)》特别推出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这部长达三十集的大型专题片,以对三十位中国顶级影人的专访为载体,将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巨大变革,以及中国电影塑造的辉煌呈现在公众面前,用光影纪录三十年来的光辉岁月。

  1982年,电视在中国还属于紧俏物品,而全国也只有一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此时,一部电视剧聚拢了所有国人的目光,这就是1982年版的《西游记》,而朱琳仅凭剧中一个配角和一集戏份便火遍了全国。其实早在出演《西游记》之前,朱琳就已经是一位电影演员了,但真正令她被观众所熟知,却是在成为女儿国国王之后。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著名导演杨洁开始筹拍经典名著《西游记》,而她在无意中看到了朱琳的照片之后,随即决定启用她来出演西梁女国的国王,而朱琳在得知此消息后也欣然接受。她表示,起初她并不知道自己要饰演女儿国王,而且在相对保守的八十年代初,剧中设计的国王在轻纱曼妙、香肩半露的情境中向唐僧示爱的剧情曾令她非常的紧张。

  朱琳在追忆这段往事时表示,当时自己还从来没出演过这种情节,剧中暴露的穿着更让她极为拘谨。而唐僧的扮演者徐少华也非常紧张,手心也不断的出汗,两人在眼神交汇时更是笑场不断,这也导致这场戏拍摄了八、九条之后,最后在无奈之下只得勉强通过。

  尽管杨洁导演对这场戏并不满意,但这集女儿国却依然成为了《西游记》中的经典,剧中的插曲也被广为传唱。在《西游记》播出之后,朱琳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而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在拍摄那段情节时,其实是在用假戏真做的情感来表演,而自己也好像真正的陷入到那种情绪之中,但就是这句话却使她深陷一场情感绯闻之中。

  当时,各大媒体都拿朱琳的这句话大做文章,热炒朱琳和徐少华产生了暧昧关系,并以“朱琳为唐僧徐少华独身二十年”为题大幅报道。尽管朱琳此后曾出面澄清,但是仍无法扭转舆论的风向,而她和徐少华的关系也成为中国娱乐界被炒作时间最长的绯闻。

  如今的朱琳再度提起这些往事,言语之间仍旧还掺杂着当年拍摄那段戏时的情感。她表示自己对于女儿国国王与唐僧最终分道扬镳的结局还深感遗憾之情,她觉得大家也都被陷入到这种情绪中而不能自拔,这也致使她和唐僧的绯闻流传了二十年之久。

  附录: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年度巨献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特别专访了陈冲(blog)、张金玲、张瑜、洪学敏、朱琳、宋春丽(blog)、马晓晴、娜仁花、朱时茂、宋佳(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张伟欣、丛珊、张铁林、李羚、倪萍、沈丹萍、王馥荔、温玉娟、方舒、远征(听歌)梁丹妮、宋晓英、梁家辉(听歌)史可、迟志强、斯琴高娃、于荣光、傅艺伟(朱琳回顾影视路与唐僧戏假情真20载难忘(图) blog)郭凯敏刘晓庆(blog)这三十位中国最顶级的电影人物,已于10月起在广东、陕西等卫视频道播出。并于北京教育3、安徽、江西、湖南、重庆、青海、山西等三十家电视台同步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琳 《电影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