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作品之《我把温柔献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1:27  新浪娱乐
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作品之《我把温柔献给你》

《我把温柔献给你》海报

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作品之《我把温柔献给你》

《我把温柔献给你》导演

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作品之《我把温柔献给你》

《我把温柔献给你》剧照1

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作品之《我把温柔献给你》

《我把温柔献给你》剧照2

 

  国产喜剧《我把温柔献给你》故事梗概

  武成祖从小觉得自己的女人缘不好,26岁也没找到女朋友。他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自称恋爱高手的李思默,另一个是鲁林汉,他以前是个律师。他们三个都喜欢摇滚。那时都是男子当家作主,女人就在家里干活,武成祖家就是这样。在武成祖妈妈生病上医院的时候,武成祖看见了温柔善良的淑惠,对她一见钟情,一定要把她追到手。于是,他的朋友李思默给他出了许多招,都没成功,经过武成祖自己的努力,让淑惠也了解到了他许多好品质。在一次淑惠值夜班时,淑惠把别人送给自己的花,换上准备好的卡片,准备送去时。武成祖从护士办公室出来,看见了淑惠的举动,不解的问她为什么。淑惠拉他去见一位因脑血栓昏迷不醒的患者王叔叔,王叔叔是一个很有钱的人,但是他脑血栓昏迷后,他的孩子们就再也没来过,都忙着争遗产,所以淑惠让武成祖假扮王叔叔的儿子问候他,希望他能早日苏醒。武成祖被深深感动,从此,一有时间就过来问候王叔叔,淑惠看到了,同样也被武成祖感动,决定和他在一起。

  但是因为武成祖的大男子主义,一定要让淑惠干活,自己不干。可是淑惠不同意,坚持让武成祖分担,还用自己学的柔道对付武成祖。却不让武成祖的妈妈干活,觉得她干了一辈子,非常辛苦。李思默给武成祖出了个好主意,让武成祖和淑惠打官司,要离婚,这样淑惠就会舍不得武成祖而自己一人干活了。结果淑惠到了法庭上也不肯妥协,不答应武成祖的要求。武成祖舍不得淑惠,决定撤诉。过了几天,淑惠检查出怀孕,但是因为劳累过度昏倒了。在淑惠昏倒时,想起小时候爸爸把妈妈打得遍体麟伤,妈妈全身绑满绷带。到最后,爸爸也被警察带走了。醒来后,淑惠决定和武成祖离婚,武成祖还是舍不得淑惠。下定决心,不再男尊女卑,而是女尊男卑。

  导演阐述:

  随着最后一个镜头的完成,这部被广大年轻人所寄予厚望的喜剧片终于杀青,作为本片导演,我的心情无法言表,因为从最初接触剧本到拍摄完成的过程中,我滋生了太多的感触,相信这段经历会成为这一生一笔巨大的财富。

  本片在拍摄前受到众多人的关注,其实确切地说,不是关注,而是压力。一个以80后年轻人为主创的班子,没有明星,没有大腕,如何能演绎出一个让观众津津乐道的都市喜剧片呢?这是我感受到的压力,也是全体演职人员感受到的压力。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不仅顶住了各种困难,还顺利地完成了整个影片的拍摄工作,我觉得这部戏达到了所有人事先的期望,相信会成为观众的新宠。当然这并非我是导演所以王婆卖瓜,而是本片的几个特点给了我十足的信心。

  首先,“无厘头”的情节设计和表演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影片中多处“无厘头”的情节设计迎合了年轻人对喜剧的审美观,搞笑却不庸俗;同时,几位主要演员鲜明的性格特点,夸张的表演方式将这种新式的“无厘头”诠释得恰倒好处,用贯穿全片的“无厘头”表演去讲述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让观众能够轻松地笑到最后。

  其次,本片的故事情节通过描述几位80后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梦想,解读了这一代人所追求的纯真。80后年轻人最大的特点,不是摇滚,不是娇生惯养,不是流行歌曲,不是网络,不是短信, 80后年轻人最大的特点,是纯真。另外,这部片子不仅仅停留在颠覆男尊女卑的家庭关系上,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充分体现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在传统问题上的观念与看法。我们这一代人,每个人心中都会充满了无限的理想,无限的希望,他们会不惜一切追求喜欢的女孩,他们会不在乎任何条件选择自己的爱人,唯一的标准,就只是爱。这一代人对于纯真和浪漫的向往,大于任何一代人。有些人说了,现在的年轻人很功利,但是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谁没有年轻过?谁没有纯真过?只有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希望,有理想的人才可以如此纯真。女主人公淑惠和男主人公武承祖之间的爱情,正是弘扬和应证了这种纯真。虽然武承祖很大男子主义,武承祖很懒惰,武承祖很玩世不恭,但是,淑惠爱上武承祖是因为他的坦诚,纯真和善良。无论在哪个时代,总是会有不纯真的东西存在,不过没关系,我们还年轻,我们需要弘扬,我们用我们这一代人的电影,将纯真带到每一个人心里。

  再次,影片中每一个人物都以鲜明的性格特点诠释着这个时代年轻人的理想和追求。三个不同性格的年轻人,分别都有这个时代每一个年轻人骨子里特有的理想,而他们追求理想的方式却又是无比纯真和坦诚。他们外在表现很随意,玩世不恭,不停地寻找生活带来的新鲜刺激。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非常善良,安逸和真诚的。而女主角淑惠,一个美丽的白衣天使,是一个受正统教育的大家闺秀,但是在她对家庭男尊女卑的抵制却体现出她叛逆的一面。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出身和教育是多样性的,不象六七十年代改革开放前大家相差不多,性格追求多样性,这就是80后出生的年轻人们摆脱不了的时代符号。而往往,对待婚姻,对于爱情,80后出生的年轻人各自均会有他们独特的见解,也会有他们的解决方式,而这一代人,在21世纪初,都会面临婚姻问题,这种多样性的差异,是与以往不同的。

  在片中,父母一代以稍微夸张的方式讲述了传统的夫妻关系——男尊女卑。男女主人公的父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背景,一个家庭破碎,一个家庭平稳。而我们这一代人的思想已经颠覆了这种传统的男尊女卑的观念,是一种对传统家庭里面男尊女卑关系的反抗,从这层意义上来讲,女权主义会在这个新时代有一个新的解释。

  影片中的每一个情节设计都源于各角色鲜明的性格特点,并不是依靠某个角色或者某段情节而得到大家的认可,就象是一杯调制精良的红酒——酸、甜、涩、酒精四味平衡,武承租是酒、淑惠是甜、李思默是酸、鲁林汉苦。每一个角色都以自己应该体现的部分去触动观众的神经,促成影片和观众心灵上的沟通。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向顶住所有压力支持我们的前辈们致敬。记得在筹备前期,剧组主创受到来自业内外的巨大压力,甚至某位“知名”演员以开价5000万片酬出演本片来嘲笑我们,是一些前辈们给了我们继续往前走下去的动力和信心。因为理想,你们和我们站在一起。当然,我们也要向挖苦我们的人致敬,因为你们给了我们决心和动力。我们,80后出生的电影人,我们姑且叫自己第七代,或许这样的划分可能已经没有意义,而为了理想,我们聚集到一起,不怕吃苦,顶住所有困难,勇往直前,因为我们有理想,这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们以纯真的方式打造了一个纯真的现代都市喜剧电影,把纯真带到每一个人的心里。最后引用本片中的一句台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打车去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墩子的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