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要拍中国功夫版“变形金刚”《机器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4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科幻、动作、喜剧、爱情,融合诸多元素的科幻影片《机器侠》,本月将在宁波开机,导演由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担纲,号称“大话文化始祖”的他,将把这部影片打造成中国功夫版的《变形金刚》

  曾创造《大话西游》经典系列的刘镇伟,以其独具创意的电影手法、天马行空的非凡想象力,于上世纪80年代掀起了一股无厘头文化及悲喜剧热潮,并助推周星驰(刘镇伟要拍中国功夫版“变形金刚”《机器侠》)成为喜剧巨星。今年4月,刘镇伟转战内地并成立电影制作公司,同时也带来了他酝酿10年的《机器侠》。

  这是他首次联合内地影人的“北上作业”。投资方负责人卓顺国表示,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开创了电影史的神话,但是从1977年的《星球大战》到2007年的《变形金刚》,中国观众30年都在看好莱坞的科幻电影。而此次携手刘镇伟倾力制作的《机器侠》,“要给看惯了美国超人、美国变形金刚的中国观众,展示全新的有东方灵性的中国机器侠的形象,它离我们更近、更亲切,是东方智慧与力量的化身”。据透露,片中将充满东方元素,其中中国功夫自然必不可少,这也是好莱坞科幻电影所不具备的优势。而对于其中特技部分,一定要比照国际最先进的特技效果制作,“当然影片还将充满刘镇伟导演浓郁的个人风格”。

  目前,剧组全部“集结”在浙江。经过近200天的实地考察,最后主外景地选在宁波有“天下第一进士村”之称的走马塘村。另外,上海东方明珠(刘镇伟要拍中国功夫版“变形金刚”《机器侠》)、环球金融中心等现代地标性建筑也可能出现在电影中。但主要演员部分,制片方还在保密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机器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