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ME国际影城北京双井店特色:数字3-D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4:56  新浪娱乐
UME国际影城北京双井店特色:数字3-D电影

3D电影《地心历险记》海报

  对比胶片立体,数字3-D的五大进步

  1:胶片立体常用的是线偏振技术和红蓝技术,而数字3-D主要应用的是圆偏振、液晶开关、和光谱分光技术。

  2:胶片立体容易出现出现重影,放映画面稳定性差、画面不清晰、立体效果差。数字3-D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重影。

  3:胶片立体的立体体验主要是从银幕上甩出的物体,而数字3-D,从银幕上跳出的画面有了更多层次感,身临其境的包容感让你和剧中主人公一起奔跑、呼喊和追逐…

  4:胶片立体容易引起眼睛疲劳,数字3-D对视觉的压力明显降低。

  5:尽管眼睛不再疲劳了,但数字3-D对你的体能有要求了,因为嘴巴和四肢的动作会明显增多。

  关于3D电影《地心历险记》解答

  问:3-D电影和我们熟悉的3D动画,这两个3D是一个概念吗?

  答:此3-D非彼3D,3-D电影指的就是立体电影,而3D动画更确切的叫法应该是电脑动画。好莱坞专业媒体为了区分两者,故意前者的中间加了个横杠,而3D动画现在也正逐渐被基本被更专业的缩写词CG所替代。

  问:作为第一部数字3-D真人电影,《地心历险记》是怎么产生3-D立体效果的?

  答:《地心历险记》使用的数字3-D拍摄技术是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及摄影师文斯??佩斯开发。装有双镜头的3-D摄影机模拟观众的左右眼,拍摄影像时分别捕捉左右眼的画面,放映时也是左右眼分开。我们佩戴立体眼镜观看时,右眼看到右眼的影像,左眼看到左眼的影像,大脑将两者合二为一,造成3-D立体效果。

  问:观众体验3-D和2D电影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答:用一句话来概括,“看2D电影是你看主角过山车,看3-D电影是你和主角一起过山车。”

  问:《地心历险记》只有3-D版本吗?

  答:是的,这次在国内上映的《地心历险记》只有3-D版,没有普通2D和IMAX巨幕版,这就意味着观众只有到安装了3-D数字立体放映系统的影院才能欣赏这部片子。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和(双井)都已经安装了该设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