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筑梦2008》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2: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前天在意大利米兰落幕,纪录片《筑梦2008》荣获特别大奖和纪实纪录片单元最高奖。其中特别大奖是本届电影电视节最重要也最有分量的奖项,由来自世界各国的体育、电影领域的专家、影评人和媒体共同评出。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有“体育电影界的奥斯卡(《筑梦2008》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高奖)”之称。今年有来自15个分赛场的900多部影片参加角逐,其中有中国的三部影片: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买买提的2008》以及由北京奥组委投资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最终《筑梦2008》突出重围,成为180部入围作品之一,并荣获最高奖项。

  在《筑梦2008》代表中国大陆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之际,再获两项国际殊荣,导演顾筠兴奋之余也增强了几分信心。她认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之后再看《筑梦2008》,观众的感动一点也不比之前少。中国人民为筹备奥运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七年中国家和人民获得的进步,都是奥运会带给中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录片《筑梦200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