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试水海外 亮相美国电影市场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9:27  新浪娱乐
《孔子》试水海外亮相美国电影市场展(附图)

影片《孔子》先行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受2008年美国电影市场展(AFM)组委会邀请,影片《孔子》已于本月初在AFM上正式亮相,并同期曝光一批人物及场景概念图,这部至今仍未公布主演的“低调大片”,也成了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美国电影市场展(American Film Market)是世界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也是三大国际电影市场展之一,每年都会云集众多电影制片、发行公司及优秀影片。而近年来,AFM则更是成为了亚洲影片攻占北美市场的桥头堡,如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便选择了这里作为自己初试啼声的阵地,而《D-War》《太极旗飘扬》等韩国影片也是在这里受到肯定后,进而席卷整个北美市场的,可以说,AFM对于有志于国际市场的亚洲影片来说,无异于一块成色十足的试金石。

  改写传统 有望创造纪录

  虽然华语大片一向有在AFM试水的传统,但实际上,近年来,随着古装大制作的日趋同质化和好莱坞对东方动作片热度的日益减退,古装大片在AFM早已难复昔日风光。所以,《孔子》甫一亮相便吸引了全场眼球,就连片方自己也是始料未及,特意为AFM准备的五十本精装宣传册也很快被各大片商瓜分一空。但吸引买家眼球的,当然绝不仅仅是呈现出美轮美奂画面和影片丰富文化底蕴、壮观古战争场面的宣传画集,不少片商坦言,近年来,华语电影在国际市场上一直予人“动作满分,剧情苍白”的印象,像《卧虎藏龙》这种既满足了功夫片的老饕们,又充分展现出东方文化迷人元素的“文武双全”的影片越发变得可遇而不可求,而《孔子》的出现无则恰到好处的缓解了西方观众们的审美疲劳。作为华夏五千年文化的图腾级人物,孔夫子本就在世界各地拥有广泛的知名度,而刚刚结束的奥运更是用开幕式向全世界做了一次最好的孔子文化推广。在此态势下,精明的片商们当然不会放过《孔子》这部可能是明年所有华语片中题材最为特殊,也最具争议性的鸿篇巨制。一名片商就坦承:“在西方人眼里,孔子是古老中国近乎神明的存在,不少人把他看成是东方的耶稣。再加上我在他们的阵容里看见了韩(三平)和Peter(鲍德熹)的名字,这就更说明,这是一部绝对值得关注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