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小东做客《艺术人生》 解读武动生命的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6:27  新浪娱乐
程小东做客《艺术人生》解读武动生命的奇迹

节目录制现场

  新浪娱乐讯 “我是一个做梦者,把一个完全不会功夫的人变成一个功夫高手,只是我梦里的一个小把戏而已。”

  一个梦中的小把戏,制造出一段段让全世界为之倾倒的浪漫——《新龙门客栈》、《新流星蝴蝶剑》、《笑傲江湖》、《东方不败》、《倩女幽魂》《英雄》《少林足球》《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投名状》(blog)《大灌篮》……镜头闲流转的飘逸潇洒和凌空踏虚足以让这个人的名字和这些作品一起为中国的武侠电影烙印经典的奇迹。

  程小东——誉满国际的香港导演、武术指导——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空中特级表演总设计,带着人生的喜、怒、哀、乐做客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艺术人生》

  从父母离异到自力更生;从武打替身到武术指导;从不知名的导演到与徐克张艺谋的合作,生命流转闲他经历了怎样的挫折、悔悟与奋起?2008年11月12日晚20:36,程小东独家揭秘50年的沧桑岁月。

  “火把点燃的那一刻,我哭了”

  程小东说,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和北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是他迄今为止观众人数最多的作品。面对全球几十亿人的同时观看,在紧张、兴奋和害怕的心情中,他必须保证的就是所有空中表演的安全。

  “我一进奥运会,我就已经签了一个合约,就是保证所有的表演人员都要安全。”简简单单的一纸合约背后承载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据他统计,北京奥运会的所有空中表演项目,从第一天开始练习到最后表演为止,空中的表演人次超过20万。20万人次的空中飞舞,特别是让人难以忘记的“蓝色地球”和扣人心弦的“李宁点火”,给程小东带来的是每次接到电话时内心的担忧和害怕。“他们七十多人在地球上面,光想想我都担心,另外还有一个点火的维亚架上面是另外的练习,一天总共下来有一百多人在练,一天分很多次,最少有四次上上下下,合起来就是几百人次一天,你说我害不害怕,随便掉一个都不得了。”

  压力面前的程小东选择用苛刻的“找茬”来调整心态——“尽量要多去检查,不能躲避,所以我跟他们说我就是来找茬,我就是要找毛病,他们一弄好我就检查他们,看谁的没有拴好,或者谁的维亚松掉,或者哪一个扣有环节,他们都没有弄好的,之前我真的是常常都发现这种问题,我都说我不要以为我真的是找茬,我真的要找这个毛病出来,如果现在大家都以为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的时候是最危险,大家都放松了,一放松就是问题出在那个,每个人都要去手摸,摸他们所有的东西是不是都很安全为止。”

  然而,尽管严加防范,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李宁即将接过火把的前一刻,还是突遇了“意外”,他们如何处置?他们怎样的心情?节目中程小东将独家揭秘。

  推托了外国的高价片约,投身到自认为“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工作中来,淤积着无限的压力之后,当李宁手持火炬、腾空而起、凌波微步、绕场一周,当“鸟巢”主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程小东哭了……

  “从小到大最简单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艺术人生》

相关资料:《艺术人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