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俪文:《色戒》很好商业片 葛优演差照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23  竞报

  本月20日将上映的电影《桃花运》,导演马俪文(马俪文:《色戒》很好商业片葛优演差照删(图) blog)整整拍了两年,对于一部商业片来说,可谓是漫长的冬天了。当记者再次谈到电影中发生的一些插曲,马俪文说:“这些都是历史了,因为电影已经出来了,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去看这部电影,而不是去想它的过去。”

  《桃花运》和我想的一样

  从2006年到现在,《桃花运》整整准备了2年,2年内发生过停拍、演员退出剧组、复拍等等事情。马俪文戏称:“道路的确是曲折的,但结果是幸福的。”

  当初葛优离开剧组后,对整个剧情的影响很大,剧本又重新再改了一遍。记者问马俪文有没有想过要放弃《桃花运》,马俪文说:“我还年轻,怎么会因为这点挫折就打退堂鼓,而且电影还有投资人。”

  剧情发生了变化,也就意味着整个效果可能和导演原本想要的不太一样。面对这个问题,马俪文袒露了自己的心声:“我可以肯定,电影最后的样子是让我很满意的,和我最初想要的效果一模一样。电影都有一个最根本需要表达的东西,《桃花运》最后还是表达出了我想要的东西。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我很自由,没有什么限制我的发挥。”

  葛优最后在电影中依旧有很重的戏份,马俪文说:“差的东西我都删了,能留下来的东西都是我想要的,如果葛优演得不好,我肯定不会留。”

  贺岁片越多越好

  今年的贺岁片大战可以用激烈两个字来形容,吴宇森的《赤壁Ⅱ》、刘伟强(blog)的《星月童话》、陈凯歌《梅兰芳》,在如此之多的劲敌之前,《桃花运》的市场又在哪里?

  马俪文对于这个问题有自己的看法,首先她不认为电影多是坏事,在她看来,贺岁片是越多越好,这样观众的选择也多,对市场的竞争也有好处,只有竞争才能带来真正的好电影。马俪文说:“其实我们的电影数量还是少,我们应该不要在意贺岁片这个名词,我们应该在每个时段都有很多电影出来,现在的国产电影数量还是太少。”

  很多人认为马俪文不删葛优戏份,是因为考虑到他在贺岁片中的号召力,马俪文说并没有考虑这个因素,一切都是根据剧情。

  《色·戒》是很好的商业片

  马俪文在拍《我们俩》的时候,在人们的印象中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文艺片女导演,但是当我们看到《我叫刘跃进》(blog)的时候,人们发现马俪文也能拍出这么流畅的商业片。这次,《桃花运》依旧是商业片,马俪文又会带来怎样的突破呢?

  对于商业片和文艺片,马俪文是这样看待的,“我并不认为商业片和文艺片有什么区别,商业片也能拍得好看,比如说《色·戒》我就很喜欢,是近几年我觉得拍得最好的商业片之一,有人说演员选得不好,我恰恰认为梁朝伟(马俪文:《色戒》很好商业片葛优演差照删(图) 听歌)汤唯(马俪文:《色戒》很好商业片葛优演差照删(图))演得很性感。我觉得电影只要拍得好看就行,之所以选择拍商业片还是文艺片,主要还是由投资来定,这个是最重要的。”竞报记者杨帆(听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