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 《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0:43  新浪娱乐
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

葛优为舒淇放弃征婚?

  新浪娱乐讯 定于12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贺岁喜剧《非诚勿扰》日前爆出消息:电影给葛优征婚的情节很可能被大幅删减,舒淇(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与葛优的浪漫爱情故事成为主线,而范伟(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扮演的风险投资人与“发明家”葛优的神秘交易在电影一头一尾成为爆笑亮点。据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磊透露:“《非诚勿扰》征婚戏非常有趣,目前在做忍痛割爱的减法,究竟怎样取舍目前还在后期制作中。”

  片长超过3小时? “都够剪成上下集了”

  有消息透露《非诚勿扰》粗剪版本超过3小时,原因是原本贯穿电影始终的征婚段落各个精彩,如何做减法成了难题。在拍摄完成的电影中,形形色色的征婚女各有笑料,电影同时在国内外四个主场景拍摄,唯美画面里各式寻求真爱的男女关于“爱”和“真诚”展开了一段段旅程。粗剪完成前,冯小刚导演在《非诚勿扰》关机发布会上曾经打趣说:“这次拍摄量极大,初剪北海道一个多小时,北京杭州海南两个多小时,都够剪成上下集了,所以最后剪成一部电影,很多有意思的内容肯定是要拿掉了。”

  因舒淇推翻《征婚启事》思路

  《非诚勿扰》讲述天才发明家葛优的一项“旷世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出天价买断。一夜暴富的葛优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旅程。此前有消息传出,《非诚勿扰》的灵感来自于台湾导演陈国富的电影《征婚启事》。剧组为捕捉各种征婚人群的心态作了大量试镜,其中包括徐若瑄(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 听歌 blog)林心如(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 听歌 blog)等明星,也包括华谊兄弟女员工。对于这些妙趣横生的征婚戏面临删减,冯小刚表示:“其实我一开始是想用一个征婚的故事来弄,但是当舒淇进入之后,就变成了一个爱情故事,所以在剪接的时候我也会把征婚的部分进行大量的删减、压缩,就是把主线靠到葛优和舒淇的爱情关系上。完成的东西跟当初写剧本时脑子里的构思是不一样的。” 关于具体有哪些征婚段落被删减,华谊兄弟表示,电影上映之后,期望这些有趣的段落有机会收录在导演版中与观众见面。

  《非诚勿扰》主打忧伤路线?

  日前曝光的《非诚勿扰》首款海报延续预告片的忧伤风格。唯美的画面和素淡的颜色与冯小刚此前作品风格大相径庭,不禁引发《非诚勿扰》究竟有多少喜剧元素的猜想。作为今年年底最重要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海报中,不见主演舒淇和葛优的身影,反倒在灰蓝的湖面上浮着一只孤单的小船,是否《夜宴》集结号(舒淇情戏让导演犯难《非诚勿扰》葛优放弃征婚)》之后冯小刚喜剧发生根本性变化,对此出品方一直做足保密功夫,使得观众好奇心与日俱增。

  不过浪漫归浪漫,冯氏喜剧的典型幽默在片名上方的宣言中显露无遗。一句众所周知的“21世纪什么最贵?”赫然出现在《非诚勿扰》海报上方,但这次横空出世的答案却是更加代表当今趋势的两个字:“和谐”。据出品方此前极为谨慎地透出的消息显示:金融危机等社会生活元素在片中有所体现,但《非诚勿扰》如何回答“21世纪什么最贵”,还要等到电影上映日再见分晓。宇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