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海报玩纯情 征婚戏将大幅删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9:33  都市快报
《非诚勿扰》海报玩纯情征婚戏将大幅删减(图)

《非诚勿扰》首款海报

  在杭州取景拍摄的《非诚勿扰》,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正式上映了(12月22日),按说现在应该完成了后期,不过实际情况是:直到现在,冯小刚只剪出了一个粗剪版。接下来的工作让他“头痛心又疼”,因为拍的时候太顺利,那么多好素材,冯小刚剪来剪去都舍不得。

  昨日,影片首款海报正式曝光。不过在海报上,葛优以及舒淇(《非诚勿扰》海报玩纯情征婚戏将大幅删减(图))等一干美女全然不见踪影,“主角”是以杭州西溪湿地为底版的一派湖光山色。

  西溪成海报“主角”

  作为一部冯小刚自诩“你不笑,除非打麻药”的爆笑喜剧,《非诚勿扰》最近却玩起了纯情路线。首款预告片如此,首款海报竟然也是这个路子:一泓静静的蓝色湖水上,一只白色小船静静漂着,水雾缭绕,隐现江中小岛……

  感觉是不是很文艺?就连海报上片名的英文译名也非常文艺:《If You are the One》(如果你就是这个人),和《非诚勿扰》完全没关系。

  据华谊兄弟介绍,这张海报由冯小刚亲自选定,底版就是杭州的西溪湿地美景,只是经过了设计人员的一些美化。虽然整张海报很文艺,但还是有喜剧元素的,最明显的就是宣传语:“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显然这句话借用自《天下无贼》,只不过最后两个字由“人才”换成了“和谐”。据说如此改动,跟今年的金融危机不无关系。

  征婚戏将大幅删减

  因为今年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冯小刚对影片内容进行了不少调整,给范伟(《非诚勿扰》海报玩纯情征婚戏将大幅删减(图))增加了戏份。昨天,华谊兄弟对外透露,影片还要调整,甚至整个结构都可能要动。什么原因呢?主要还是因为这次冯小刚拍片拍得比较high,光是北海道就拍了差不多一部影片的长度,在北京和杭州所拍的戏份长度甚至超过一部影片,于是粗粗剪下来,竟然有3个小时。对于一部商业片来说,3个小时肯定是不可能的,最起码还要剪掉一个小时。

  这就让冯小刚犯了难,因为各个征婚段落都非常精彩,这减法就非常难做了。权衡来权衡去,冯小刚决定把葛优和舒淇的爱情线作为主线,尽量删减葛优和诸多女星的征婚线:“其实我一开始确实是想弄一个征婚的故事,但是当舒淇进入之后,故事就自己发展成了一个爱情故事,葛优只爱舒淇一个了,所以只能把征婚的部分进行大量的删减、压缩。”冯小刚这样解释。

  征婚戏大幅删减,自然对在杭州拍摄的戏份也有影响。据了解,葛优和徐若瑄(《非诚勿扰》海报玩纯情征婚戏将大幅删减(图) 听歌 blog)在杭州茶馆拍摄的那场征婚戏很有可能就被删掉了,不过葛优和舒淇在西溪湿地水上相亲的戏份则肯定会保留。记者 冯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