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创桑拿进行曲 郭涛冯瓅与田原共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0:38  新浪娱乐
《高兴》创桑拿进行曲郭涛冯瓅与田原共舞(图)

郭涛饰刘高兴

《高兴》创桑拿进行曲郭涛冯瓅与田原共舞(图)

田原在影片《高兴》里的造型

《高兴》创桑拿进行曲郭涛冯瓅与田原共舞(图)

阿甘导演

  新浪娱乐讯 继冯小刚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确定杀进圣诞档期之后,著名导演阿甘筹备多时的力作《高兴》(改编自贾平凹的同名小说)也将于12月29日与全国观众一起“笑”着共贺新岁。与往年的贺岁电影不一样,这部电影有点“不走寻常路”,导演在片中玩起了山寨歌舞,而且还将百老汇搬到了桑拿房里,上演了一段山寨版百老汇桑拿舞进行曲。让人意外的是,这本应该是很轻松愉快的拍摄,却让郭涛、冯瓅和田原三位主演吃尽苦头。

  桑拿歌舞欲“山寨”百老汇

  在日前公布的影片《高兴》预告片里,歌舞情节片段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但几位主演在银幕上展现的歌舞天赋让大家感到分外惊喜,黄渤大秀时尚街舞、郭涛陕西话版的说唱歌舞,以及苗圃一鸣惊人的唱腔,都相当的夺人眼球。

  据导演阿甘介绍,影片中一共有五段歌舞,大约占总片长的五分之一左右。在这五段歌舞中,最别具一格的是该片歌舞创作人员首创的桑拿舞,其创意来源于孟夷纯(田原饰)的独特身份——桑拿女。为了让这一职业特点在片中也能起到愉悦大众的效果,阿甘导演费尽心思、苦思冥想,“最后我们编了一段桑拿舞,有点类似百老汇歌舞,通过舞台和演员的夸张表演来展示,既可以让大家了解孟夷纯的职业,又让大家觉得很好玩。”导演阿甘说。不过他表示,这绝对不是正规的百老汇歌舞,根据拍摄需要对其进行了山寨化处理,“我理解的山寨歌舞是我们本土化、平民化的舞蹈,刘高兴他们本来就没受过专业训练,他们的歌舞应该最平民,也最娱乐。”

  才女田原与两“瘸子”共舞

  不过,这段独特的桑拿舞进行曲看上去意外不断,笑料百出,为观众带来了充分的“笑果”,而田原、郭涛、冯瓅等几位主演在拍摄过程中可是一点都不“愉快”,还遭了不少罪。

  阿甘导演透露,这段歌舞是所有歌舞中彩排时间最长和拍摄最辛苦的一段。特别是女主角田原,是开机前最早进组的一位,除了正常拍摄时间,几乎所有休息的时间都用在排练歌舞上,拍摄当天更是连跳12个小时,中途只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跳到最后手脚都不听使唤了。

  相比田原跳到手脚麻木,毫无知觉,郭涛和冯瓅两位男主角则只能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了。就在拍摄这场戏的前两天,郭涛意外摔伤了右腿。面对田原跳起的桑拿舞,郭涛必须全力配合,最后被“老板娘”推搡出门。在实拍中,“老板娘”太敬业,每次都使劲地推他,好几次都差点把他推倒,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看得心惊胆颤,生怕郭涛跌倒,再次伤及腿部。但每次实拍时郭涛都很敬业,完全看不出腿部受伤。不过,导演一喊停,他必须赶紧下台带上医生为他定制的护袋,以免伤情恶化。

  冯瓅拍摄时意外撞伤右腿膝盖骨,伤情比郭涛严重的多,但他却承担了更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编舞老师专门给冯瓅设计了一个高难度的劈叉,如果在平时,这样的动作根本难不倒他,但是正好赶上腿受伤的他,做起这个动作来非常痛苦,每次跪下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能够顺利的完成这个动作,冯瓅让助理准备了四瓶止痛药,只要一休息就马上往腿上喷。拍完最后一场戏,冯瓅被工作人员架下了舞台。此时的冯瓅还不忘跟工作人员

幽默一把,称要感谢他的老师曾经“逼迫”他们练习舞蹈基本功,不过当时怎么都想不通为什么学导演专业的还要练劈叉,没想到这些在他转行当演员之后竟然可以用到,看来还是老师“英明神武”。小龙/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