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带伤上阵秀舞技 《高兴》首创“桑拿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1:13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导演阿甘将贾平凹小说搬上银幕,打造贺岁片《高兴》将于12月29日上映。与以往的贺岁电影不同,《高兴》“不走寻常路”,阿甘在片中玩起了“山寨歌舞”。据片方透露,“导演将百老汇‘搬’到了桑拿房里,上演了一段‘山寨版’百老汇桑拿舞进行曲。”不过,就是这段被导演视作“杀手锏”的桑拿舞,在拍摄时让郭涛(听歌 blog)、冯-和田原(郭涛带伤上阵秀舞技《高兴》首创“桑拿舞” blog)(如图)三位主演吃尽苦头。

  桑拿歌舞“山寨”百老汇

  《高兴》选择贺岁档上映,为数不少的歌舞场面,成为影片吸引观众的“高招”。片方透露,“几位主演在银幕上展现的歌舞天赋让大家感到分外惊喜:黄渤大秀时尚街舞(郭涛带伤上阵秀舞技《高兴》首创“桑拿舞”),郭涛陕西话版的说唱歌舞,苗圃(郭涛带伤上阵秀舞技《高兴》首创“桑拿舞” 听歌 blog)一鸣惊人的唱腔,都相当有看点。”导演阿甘介绍说,影片中一共有五段歌舞戏,约占片长的五分之一,而他最满意的要数首创的桑拿舞,“有点类似百老汇歌舞,通过舞台和演员的夸张表演来展示,既可以让大家了解孟夷纯(田原饰)桑拿女的职业,又让大家觉得很有‘笑果’。”不过阿甘表示,这绝对不是正规的百老汇歌舞,根据拍摄需要对其进行了山寨化处理,“我理解的山寨歌舞是我们本土化、平民化的舞蹈,刘高兴(郭涛饰)他们本来就没受过专业训练,他们的歌舞应该最平民,也最娱乐的。”

  田原受罪 郭涛受伤

  就是这段独特的“桑拿舞”,拍摄期间呢意外不断,笑话百出,而田原、郭涛几位主演也遭了不少罪。阿甘导演透露,这段歌舞是所有歌舞中彩排时间最长和拍摄最辛苦的一段,“女主角田原最早进组,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排练歌舞上,拍摄当天更是连跳12个小时,中途只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跳到最后手脚都不听使唤了。”

  田原跳到手脚麻木,毫无知觉,男主角郭涛则只能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了。按照剧情的安排,郭涛要在拍摄中被老板娘推出门,“拍摄之前,郭涛刚刚伤了腿。实拍时,老板娘太敬业,每次都使劲地推他,好几次都差点把他推倒,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看得心惊胆战,生怕郭涛跌倒再伤及腿部。每次我一喊停,郭涛必须赶紧下台带上医生为他定制的护袋,以免伤情恶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