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稼先》开机 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2:02  新浪娱乐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嘉宾登台合影 导演编剧合影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樱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丹枫 导演王冀邢 编剧钱滨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编剧钱道远 巫刚 刘蓓 汤镇宗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邓稼先》开机巫刚盼科学家灵魂附体(组图)
张宏森 巫刚刘蓓饰演夫妻 汤镇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电影《焦裕禄》的导演王冀邢导演,巫刚、刘蓓、汤镇宗等主演的大型传记巨片《邓稼先》于1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发布会。该片编剧、导演、主演悉数到场。扮演过很多领导干部角色的巫刚这次坦言压力很大,恨不得科学家灵魂附体。 

  主演压力大

  作为我国著名的科学家之一、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一生既神秘又充满传奇色彩。而作为扮演者,巫刚虽然已经塑造过很多党员干部的形象,但对于这个人物的把握却还是感到非常有压力。“首先是有很多物理学的术语,原来我根本不懂什么叫核聚变,什么叫氢弹,什么叫原子弹。做了很多功课,现在这些基本都明白了。但要把人物演得好,还是很有压力。真希望科学家的灵魂附体啊!”巫刚说。另外,王冀邢导演之前的作品《焦裕禄》感动了许多人,堪称经典。李雪健的成功表演不能不说是巫刚压力的另外一个来源。

  而饰演邓稼先的夫人的刘蓓和扮演邓稼先好友杨振宁的汤镇宗压力比巫刚还要大,因为这两位老人都还健在,本身对于演员的表演“像”还是“不像”最有发言权。一个小细节处理不当,很有可能整个脱离了人物本身。汤镇宗本身还是香港人,对于内地国防科学的发展简直一无所知,普通话也并不过关,要拍这样一部传记片,挑战极大。

  杨振宁支持

  邓稼先生前的好友杨振宁在这部电影中将有不少的戏份,他和邓稼先的友情以及彼此在事业上的扶持、发展也是影片刻画人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写好、演好这位著名的物理学家,剧组着实下了苦功。在剧本初稿阶段,工作人员就与杨振宁工作室取得了联系,寄去了剧本,请其审阅。一个月不到,杨先生就亲自回复了电子邮件,对剧本中不太准确的细节予以纠正。对于拍摄《邓稼先》为共和国60年大庆献礼,杨振宁博士不仅不反对,还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极高的评价。

  并且,在如何把握人物的真实和艺术的加工方面,杨振宁也给予剧组非常宽松的尺度和充分的尊重,不仅体现了他治学严谨的一面,更有科学家思想开放豁达的一面。范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