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送审一波三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31  城市快报

  由陆川(blog)执导的影片《南京!南京!》从筹备到后期制作、送审可谓一波三折,原定12月上映的影片到现在都迟迟没有音讯,近日,记者从陆川导演处获悉了《南京!南京!》在审片环节中的复杂状况。

  《南京!南京!》表现了南京人民遭受日本侵略军奴役的一段历史。为真实再现南京大屠杀(《南京!南京!》送审一波三折),导演陆川和他的创作团队在开始拍摄前历时两年之久搜集相关资料,影片摄制完成后又经过多次修改,没想到在送去审查时还是遇到诸多困难。陆川称:“其实《南京!南京!》早就顺利完成了后期制作,只是在审片环节出了一些状况。一部正常影片去送审的话,只需要去两个单位,而我们这部电影就要去七个单位。”

  虽然情况复杂,但陆川依然对影片信心十足:“《南京!南京!》中的很多历史事件都是第一次揭示在大家面前的,这些真实事件在书本上都没有。我们基本上都采用日军老兵日记里的素材,去反映日军的这条主线。我觉得非常能让人信服!只要能够真实还原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付出再多努力都是值得的!”

  见习记者 徐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