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公映在即 于小彤素颜还原大师童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11  新浪娱乐
《梅兰芳》公映在即于小彤素颜还原大师童年

于小彤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人物传记大片《梅兰芳》,是今年年末的压轴大戏。不管是陈凯歌导演,还是严歌苓编剧,都无一例外的提到:梅兰芳从来都不是一个神。对于这一点,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少年宝玉于小彤的身上,最能体现出来。

  原来,“贾宝玉”于小彤曾在《梅兰芳》中饰演年仅13岁的“最小梅兰芳”,以适当的年龄和适合的气质还原了梅大师的童年。13岁的梅兰芳,处在清末,因此是留着小辫子的。据《梅兰芳》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这个孩子(于小彤)基本不用化妆,就是体现他的单纯,晶莹剔透。一笑,就透着一股无邪。”

  而恰巧是于小彤这种单纯无邪的本质,李少红导演在见到他时才会觉得他与贾宝玉个性神似:天性活泼、喜欢调皮捣蛋,是个让副导演时刻不敢放松的“混世魔王”。并且,李少红导演还希望保持他的天真、纯真、干净的状态,净化他的心灵,使他能够演好少年贾宝玉。近日,李少红导演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被问及,“于小彤的个子长得太快,是否对拍摄效果有影响?选于小彤是否是因为他演《梅兰芳》,欣赏他的表演?”李少红导演直言道,拿出去年11月份的定妆照,不难看出我们还是留出了他成长的余地。但是当时下决心很难。根据常规的经验,他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测。但是现在看来,多亏长了这许多,要不更显小。我们对他的形象估计没有多大出入,目前每天都看到他的脸型变化,但是在镜头里还是个少年形象。他演童年梅兰芳我也是在培训的时候才知道。和凯歌不谋而合没什么不好,“英雄所见略同”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