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不坏》三个女人演绎“第一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2:54  新闻晨报
《女人不坏》三个女人演绎“第一次”(图)
《女人不坏》

  当周迅(听歌)的精灵可爱、张雨琦的温婉淑女、桂纶镁的清纯知性都已经在观众心中成为标签时,徐克却试图在新片《女人不坏》中,彻底改造她们,挖掘出她们又坏又怪的另一面。三个为爱疯狂的女人,或呆或狠或冷血,在“玉女”不再当道的时代,难道真的是“女人不坏,男人不爱”?

  第一次“搞怪”

  周迅:“我希望自己有幽默感”

  “其实这个女孩内心有一点色,你看她会去买那种壮男杂志什么的”,周迅介绍说,自己在《女人不坏》里扮演的范范(听歌)是个很木讷又搞笑的角色,外表呆呆的,但立志做一个“爱情捕手”,于是埋头研究“费洛蒙”,企图俘获喜欢的男生,“但每当真的遇见男人的时候,她却变僵硬,没有办法做任何事情”。

  不再像以前饰演的角色那么楚楚可人,周迅在片中饰演的范范造型和个性都很搞怪,甚至连刷牙都要控制得非常精确的范范,但有时候却会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来。还好,造型师帮周迅找到了一些人物的感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大眼镜,“戴上那个度数很厚的眼镜,我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些东西,拍戏的时候,喜感自然就出来了,比如说医院那场戏,我要爬楼梯带病人去检查室,结果因为看不清楚路,根本就找不到台阶,那种场面一下就滑稽起来了”,周迅说。

  《女人不坏》算得上是周迅第一次饰演喜剧角色,她说,自己之前没有尝试这类角色,可能是因为被定型在“可爱”的框架里,有些不敢,“其实我挺希望自己有幽默感的,有些时候上台颁奖或是领奖,我很期待上去发言的时候能把大家都逗笑,但我一旦站到那儿,整个人就僵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部《女人不坏》演完,周迅说自己好像找到了一点演喜剧的感觉,不是夸张的动作和语言,而是导演徐克帮她找到了和范范相通的那种又可笑又可爱的“木讷”。

  第一次“变老”

  张雨绮:“原来我也可以妖艳”

  “她穿名牌,开跑车,住豪华酒店,一点不可怜,但就是非常孤单。”张雨琦这样总结她在片中的扮演的唐露,一个“白骨精”,都市里典型的“熟女”。为了打造这个富贵逼人的角色,徐克烧了不少钱在唐露身上,不但为其量身定造了不少名牌行头,连出入驾驶的跑车,总价也超过了3000万。

  顶着“星女郎”的名号出道,张雨绮演的都是清纯玉女,这次扮演一个商界女魔头,是她第一次“变老”变艳。张雨绮说,第一次影片发布会结束后,自己白头发搭配艳装的造型,惹得不少朋友大感意外,“他们都问我这是怎么了?但我自己觉得挺好玩儿的,原来我也可以变老、变妖艳啊”。张雨绮说,这个“熟女”的角色演起来很过瘾,因为刚开始觉得唐露特别强势,似乎可以去统治世界了,慢慢演下来才发现,其实这种强势挺脆弱的,骨子里特悲哀。

  转型“熟女”,如何去跨龄感受唐露的想法?张雨绮说,自己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她们会觉得自己非常成功,可在我看来,就是可悲的。就像电影里,另外两个女人或多或少有爱情,只有唐露,很孤独的站在一旁”。张雨绮记得有一场戏,拍的是三个人在音乐会后庆功,“每个人都在拥抱,我拿着二胡,不知道该抱谁。拍之前我问导演,是不是我那时候该退场,他说,你就站在那儿,拍的时候,我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角色内心的悲凉,在舞台一角抱着二胡笑,可是眼里却含着泪了。 ”

  第一次“骂人”

  桂纶镁:“我想忍,但没忍住”

  “终于可以不再被人当成学生了”,桂纶镁谈到《女人不坏》,长舒了一口气。她说,从《蓝色大门》到不能说的秘密(《女人不坏》三个女人演绎“第一次”(图))》,自己好像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好学生。这一次,她穿上紧身背心,戴上拳击手套,成了打拳击、唱摇滚的野蛮女郎铁菱。更让桂纶镁过瘾的是,她第一次骂了脏话。

  为了演好这个“野蛮女友”,桂纶镁学会了弹电吉他、学会了拳击,还去学会了骑摩托,“其中有个画面要我骑着摩托车从两个大车头中间穿过去。拍的时候我吓死了,一咬牙一闭眼鼓足了勇气冲过去的,可现在想起来还很害怕。 ”桂纶镁笑说,为了那场戏,剧组一定花了不少钱,“因为我刮伤了很多旁边的车子”。

  桂纶镁似乎一点点进入铁菱的内心世界的,“我和导演讨论的时候就在想,这个女孩子一直都很孤独,所以对外界才那么有防备。她跟人接触不友善,是因为害怕受伤。 ”桂纶镁称,戏演到后来有点入戏太深,控制不住自己,“记得有一场戏,我真的很火大,然后就骂脏话了。老爷说,你别骂脏话啊,可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骂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刻意这样,当时感觉真的很愤怒,前后拍了大概三遍,居然,我都没忍住。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