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演员行情揭秘 装死100挨耳光5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56  扬子晚报
群众演员行情揭秘装死100挨耳光500(图)

《南京!南京》拍摄现场

  近日,电影杂志《电影世界》在11月号推出“中国群众演员现状调查”专题,详细解读了群众演员的生存现状。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的群众演员“其实是个绝大多数都挣扎在温饱线上的城市边缘人部落”。

  在这份题为《视若无睹——中国群众演员现状调查》的报告中,首先解读的是群众演员的人员构成,指出目前群众演员一般分三种:一种是刚从学校毕业、对影视圈充满好奇的学生;一种是梦想出名的影视爱好者;还有一种是靠群众演员为生的无业者。报告中提到上世纪90年代,参与北影厂群戏拍摄的“票友”当中,竟然还包括北影厂退休副厂长。而群众演员的交易方式则分为两种,第一种是每日聚集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的自由交易方式,每天如果参加一个戏的拍摄,按照不成文的行规,可以从“群头儿”手上拿20元的劳务费,还可以在剧组吃一顿至两顿不等的盒饭(超过7点的夜戏一般都会加夜宵);第二种交易方式是由“群头儿”在影视拍摄基地旁的村子里租下农民的院子,圈养群众演员。比如横店影视基地、涿州影视基地等都有这种圈养式的模式。

  报告披露,现在普通群众演员的“行情”为:露一下脸的是20元,有一句台词的50元,装一次死人或者戴孝给100元红包,做一次替身200到300元,挨一记耳光500元、而老外做群众演员起码500元起……

  在北京影视圈颇有名气的制片主任王小柱在访谈中透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价码”。如果是请部队,需要去部队的主管单位申请,军人当群众演员的价格要比一般人高一些,一个兵一般能拿到150元一天,但剧组不用接送和管饭。至于合拍片,群众演员的价码也高一些,一人一天可以拿到300元左右,“国产片一个价、合拍片一个价、外拍片一个价,国产片文艺片和大片也不一样。”有意思的是现在不少外国人也在做群众演员,包括留学生和外企的公司职员,而劳酬也要分国家:“最贵的是欧美的,过去一个人一天是500元,现在最低也得有800元,高的到3000元。”成 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