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家协会等发表联合声明保护谢晋荣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8:47  新浪娱乐
电影家协会等发表联合声明保护谢晋荣誉(附图)

谢晋导演(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代电影大师谢晋10月18日逝世后,宋祖德(电影家协会等发表联合声明保护谢晋荣誉(附图) blog)在网络博客上先后多次发文对谢晋进行诽谤。日前上海市文联、上海电影家协会以及上海电影集团联合召开发布会,对谣言进行了严厉批驳,公开谴责污蔑造谣的卑劣行为。谢晋导演家属也已委托上影集团和上海影协,会同律师对造谣生事者追究法律责任。就此,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表演学会特发表联合声明,声援上海电影界保护电影艺术家荣誉。全文如下:

  著名电影导演谢晋10月18日因突发心源性心脏病不幸逝世,全国广大电影观众及文艺界人士均表示沉痛哀悼和对谢晋导演的缅怀之情。但是,宋祖德在其网络博客上先后多次散布有关谢晋导演的谣言,对谢晋导演的人格和艺德进行无端指责与污蔑,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也激起了广大观众和文艺界人士的极大愤慨。

  日前上海市文联、上海电影家协会以及上海电影集团联合召开发布会,对谣言进行了严厉批驳,公开谴责污蔑造谣的卑劣行为。谢晋导演家属也已委托上影集团和上海影协,会同律师对造谣生事者追究法律责任。

  获悉上海电影界此举,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决定积极声援上海电影界关于保护谢晋导演声誉的举动。

  谢晋导演是我国有突出贡献的电影导演艺术家,是中国电影导演的杰出代表,他创作的众多电影作品不仅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在国际影坛上也为中国电影赢得声誉,在中外电影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谢晋导演艺术创作认真严谨,生活作风诚实正派,是电影界的道德楷模,是广大观众公认的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人民电影艺术家。

  宋祖德为达到炒作自己的目的,屡屡采取污蔑、诽谤等手段损毁包括谢晋导演在内的我国诸多文艺界人士的良好声誉与形象,并对他们和亲属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对于这种不负责的任意行为,我们表示极其愤怒和强烈谴责。宋祖德的这种行为是建立在损害和侮辱他人基础上的所谓“言论自由”,已在电影界乃至全社会激起了公愤。为了维护电影艺术家的尊严,倡导健康的行业风气,我们绝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继续下去。

  为此,我们郑重号召各地方协会、学会和所有会员,呼吁所有中国电影人,慎重对待乃至拒绝与宋祖德的影视合作,以免损害中国电影的良好形象,给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事业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要继续坚持用电影唱响时代主旋律,大力颂扬爱国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电影歌颂真善美、鞭笞假恶丑。我们也全力声援和支持上海电影界和谢晋导演家属依法维护谢导的名誉,依法追究造谣肇事者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中国电影家协会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七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