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搜查》12月30日上映 郑秀文回归搭档陈奕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44  城市快报
《大搜查》12月30日上映郑秀文回归搭档陈奕迅

庄文强(左)和麦兆辉

  见习记者徐星 麦兆辉庄文强合作的电影《大搜查》几度延期,终于确定在12月30日全国公映。

  继《长恨歌》之后,郑秀文(听歌)整整休整了两年,她坦言是因为拍完《长恨歌》一直都走不出来:“我的情绪很低落,心情很坏,所以才决定给自己放个长假,暂停了全部工作。这期间我休养和旅游,静心思考一些事情。我觉得我可以不那么矛盾,那么患得患失了。现在我终于可以怀着愉快的心情重新出发了,我回来了。” 两年后,郑秀文带着《大搜查》回归影坛,扮演一位火爆女警,搭档“黑帮老大”陈奕迅(听歌)出演。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搜查》中饰演舞男的任贤齐(《大搜查》12月30日上映郑秀文回归搭档陈奕迅 听歌 blog),将在影片中大秀舞技。

  故事灵感来源于黑泽明

  《大搜查》的故事灵感来源于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庄文强说:“我和麦兆辉一直都很喜欢黑泽明的电影,尤其喜欢这一部,所以一直在找机会编成一个电影。其实这部电影的概念2004年就有了。开始设想的也是双雄片,但是拍《伤城》的时候整天对着两个男人觉得好烦。后来听说郑秀文要复出,我们去看了她的演唱会,觉得她挺适合角色,于是就改成了一男一女对抗的故事。” 该片讲述了高级督察司徒慕莲(郑秀文饰)接手处理了一宗惊天绑架案,被绑架的是黑帮老大霍青松(陈奕迅饰)的爱子。霍青松是内地香港警方极力想缉拿归案的走私大亨,为了营救爱子,不得不破天荒地与警方联手合作。

  延续《无间道》的精髓

  麦兆辉、庄文强和刘伟强(blog)被称为黄金铁三角,三人也共同打造了《无间道》经典系列。此次离开刘伟强,庄文强表示反倒安静许多:“他比较吵,还会经常管我们,比如叫我们吃饭等等。所以他不在,这次我们都瘦了。”麦兆辉则说:“都差不多,其实故事最重要。不过因为他是摄影师,以前摄影方面的事情我们就不用管。但现在我的很多时间要放在和摄影师谈工作上。” 《大搜查》延续了《无间道》的精髓,两位导演均承认这部电影和《无间道》有类似之处,但又多了其他亮点:“与《无间道》比,《大搜查》有更多的其他元素,如家庭、感情等,并不只是讲警察与绑匪的较量。”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除了两年未拍片的郑秀文和歌王陈奕迅外,“戏骨”张国立参与港片,并出演“头号反派”徐半山。另外,《大搜查》中的配角也是大腕云集,汇集了杜汶泽(blog)、任贤齐、陈子聪、董勇等。杜汶泽说,“《大搜查》的故事跌宕起伏,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合作相当默契,很像回到了当年《无间道》的片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