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情感话题“桃色”演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7:42  每日新报
《桃花运》情感话题“桃色”演绎(图)
《桃花运》

  马俪文(《桃花运》情感话题“桃色”演绎(图) blog)执导的电影《桃花运》明日将登陆天津各大影城。作为今年国产贺岁片市场的首部作品,该片于17日在津点映,搞笑的情节、各自成章又互相串联的故事以及在桃色喜剧中探讨的热门情感话题,使该片颇具新意。

  影片开篇,几位女主角先后登场,马俪文用简短的镜头语言交代了她们的年龄、身份、性格以及感情经历。她们中有守身如玉的“剩女”、绝望的主妇、想找靠谱男性的富家女,也有吊金龟婿的摩登女。此后,“桃花运”以不同的方式降临在这些男女身上,对男女关系、忠贞爱情、幸福婚姻以及情爱欲望的调侃,幽默风趣的台词以及人物搞笑的动作引来观众的笑声。而在幽默叙事中,马俪文铺设了一个悬念:在看似幸福的5对恋人中,哪些隐藏着阴谋和欺骗。直到故事的结尾,彼此真诚相待的人终成眷属,而在“感情骗子”的嘴脸被揭穿后,马俪文并没有采用讽刺、批判的手法,而是留给了观众更多思考的空间。

  对女性心理的细腻把握是女性导演的强项。在《桃花运》中,马俪文对故事的主题更是谙熟在心。她说:“《桃花运》的故事是我从一段社会新闻中找到的灵感,一些白领女性很难找到合适的伴侣,因此去了婚介所,但她们也遇到不少骗子。而当她们知道自己受骗后,还想方设法包庇那些骗子。为什么婚介所会如此火爆?甘于付出就能收获真爱吗?我想通过一种喜剧形式,带给观众思考。假如观众并不想思考这些,那么片中浓浓的喜剧风格也能吸引观众。”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