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4:00  新浪娱乐
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学生时代的倪萍

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青年时代的倪萍

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倪萍在《山菊花》中质朴亮相

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倪萍以《美丽的大脚》中的表演获得金鸡影后

  新浪娱乐讯 时至200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历经三十年风雨,这场伟大的变革为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令全世界为之赞叹与瞩目,而中国的文化与文艺事业在这段时期内也得到了巨大发展。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blog)》特别推出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这部长达三十集的大型专题片以三十位中国指标性影人的讲述,为公众再度呈现中国电影的辉煌与成就。

  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中国电影最为辉煌的时期,随着大批优秀电影的出现,许多演员一夜之间成为明星,而如今家喻户晓的倪萍虽然在当年主演过多部广受关注的电影,但却未能一夜成名。带着对电影之路的困惑,倪萍转战电视主持业。其实早在她报考影视院校前,她的辅导老师就发现了倪萍的主持潜质,她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情绪使她迅速融入了新的工作,并从此开始了自己令人瞩目的主持生涯。而就在她的主持事业如日中天之际,她却出人意料的重回影坛。

  息影十几年后重归银幕的倪萍,在2002年出演了复出后的第一部电影美丽的大脚(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并在剧中倪萍饰演了一名乡村教师张美丽,而这个角色也延续了她之前的质朴路线。尽管与上一次出演电影相隔了十四年,但倪萍对人生的感悟已经能够帮助她自如地塑造影片中的人物形象。而倪萍本人也意识到了自己在表演上的进步,但倪萍也表示凭心而论她和巩利在《秋菊打官司》中的表演相比,自己还差的很远。而她也极为欣赏巩利《秋菊打官司》中的表演。

  尽管如此,倪萍在《美丽的大脚》中的表演还是获得了业内的肯定,她也凭借这部影片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殊荣。但当时外界对于倪萍的获奖曾颇有议论,有些人则认为倪萍是因为极高的知名度才获得的这个奖项,但倪萍对于这些舆论并没有过多的理会,她相信只要看过这部电影,大家就会理解她的获奖并不是“暗箱操作”的结果。而后倪萍又获得了很多的奖项,她表示自己基本上所有的奖都拿到了,从电视到电影,但她对此却并没有过多的喜悦,她还表示自己没有一个奖杯敢摆在家里。因为她觉得这些奖杯其实都有些名不符实。获得奖项只是一种运气。虽然获奖需要一定的实力,但更多的还是运气。

  在倪萍的事业中,每一次以退为进,都获得了观众与演艺界的肯定。而倪萍在评价自己时,却做出了这样的结论:“我曾经做过主持人,也做过演员,但这些都只是我的职业。准确的说,我其实是个普通的职业妇女。”

  附录: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年度巨献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特别专访了陈冲(blog)、张金玲、张瑜、洪学敏、朱琳、宋春丽(blog)、马晓晴、娜仁花、朱时茂、宋佳(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张伟欣、丛珊、张铁林、李羚、倪萍、沈丹萍、王馥荔、温玉娟、方舒、冯远征梁丹妮、宋晓英、梁家辉(听歌)史可、迟志强、斯琴高娃、于荣光、傅艺伟(倪萍重温《电影往事》忆当选金鸡影后心情(图) blog)郭凯敏刘晓庆(blog)这三十位中国最顶级的电影人物,已于10月起在广东、陕西等卫视频道播出。并于北京教育3、安徽、江西、湖南、重庆、青海、山西等三十家电视台同步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往事》 倪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