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5:01  新浪娱乐
《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

谢霆锋、张家辉和小浪

《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

谢霆锋不时会心微笑

  新浪娱乐讯 由谢霆锋(《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 听歌)担纲主演的动作警匪片《证人》将于11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上映。11月19日,谢霆锋莅临北京参加影片首映礼并接受了新浪娱乐专访,在谈到影片时,他表示这部影片把他最“软”的一面表露无疑,是他近年来一直在等待的角色。

  一直等待这样的角色

  这可以说是一个我等了很久的剧本。之前很奇怪,大概是9年前的《半只烟》之后,我拍了一部新警察故事(《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不知不觉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人家称呼或者是把我放在动作演员的路上,但我自己确实不是学这个长大的。从这部戏开始,《龙虎门》男儿本色(《证人》谢霆锋专访: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等都有很多动作场面,并且越来越离谱,越来越向生命挑战,其实我自己一直在等待这样的一个剧本。所以当我收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很惊讶地问导演,为什么现在才找我拍这样的戏呢,而不是两、三年前?他说因为感觉上你现在的辈分不一样了,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爸爸了;而且他也希望挑战自己,把大家认为的动作片拍成感情片,所以我是特别有压力,也是特别有惊喜。

  把最“软”的一面爆发出来

  这一次我给自己的挑战是,我跟导演说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在拍动作场面的时候,我不容许自己出任何一拳一脚,所以如果有看过的朋友都会知道,真的找不到我出拳或者出腿,就算我跟张家辉(听歌 blog)打的场面都是比较肉搏的,就是抱在一块儿滚在地上,比较人性化的,不像以前的武林高手都打不死的那种,那个是我给自己的一个挑战。

  说到哭的部分,我也没想到这一次的整个班底再加上剧本,真的可以让我像导演要求的那样把最“软”的一面爆发出来。因为以往最硬的一面已经证明了你是一个铁人,你是一个不要命,拼命的小伙子,这一次我要的是表现出最没用的一面,就是平常的一个很有感情的一个人。

  文就是武,武就是文

  对我来说文武无所谓,能做到文能做到武,那不很好吗?而且我一直一直坚持还是说文就是武,武就是文,我现在讲话也没法不动,我在打的时候,眼神、动作就是指尖一点点,我也觉得它是在做文戏,所以看吧,无所谓,我只是等待了那么久,这一次期望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而已。啷啷/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霆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