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俪文:续拍难度很大但我坚持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05  红网

  这两年,爱情喜剧冲在贺岁档前列,似乎已成惯例。今日上映的《桃花运》就将正式拉开贺岁档的大幕。转型和变脸是解读《桃花运》的两个关键词:曾执导过《我们俩》的文艺片导演马俪文(马俪文:续拍难度很大但我坚持下来了 blog)凭借此片完成了向商业电影的转型;葛优“蓄”长发、范冰冰扮丑女的颠覆性演出,让这部影片完成了从一男五女到N男N女的故事变脸。

  马俪文的转型是主动的,但故事的变脸却是被动的,因为长达两年的停机、葛优退出续拍。“续拍难度很大,”昨日,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马俪文淡淡地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毕竟我坚持下来了!”

  商业片文艺片没区别,好看就行

  马俪文的导演处女作是《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接着是《我们俩》,两部作品让她狂拿东京电影节金鸡奖大奖。今年年初,她携手刘震云(blog)拍出《我叫刘跃进》(blog),初次转型黑色幽默题材。《桃花运》则是马俪文向商业电影的彻底转型。

  “其实我很早就想拍商业片了。拍商业片有很多钱,可以做很多事,投资商开心我也开心。电影只要拍得好看就行,我并不认为商业片和文艺片有什么区别,商业片也能拍得好看,像《色,戒》我就很喜欢。”马俪文说,但她并不希望被贴上标签,被定式化,“下部戏基本定了,但我不能告诉你究竟是文艺还是商业。”

  中断两年,脱离原来设想

  《桃花运》曾停机两年,有传是马俪文缺乏驾驭大制作经验令葛优不满离开。今年7月,影片复工,葛优没回来。马俪文只好找来李小璐(马俪文:续拍难度很大但我坚持下来了 听歌 blog)梅婷(马俪文:续拍难度很大但我坚持下来了 blog)等演员,原本一男五女的故事也变成了N男N女的爱情大杂烩。

  马俪文不愿意提及这段经历,“一切都太突然,没有预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长达两年的停机,让影片完全脱离了起初的设想,马俪文有着自己的苦衷,“坦诚地说,最后剪片的时候要让影片浑然一体,真的很难,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此前,《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就曾因资金不足停拍了四年。再次遭遇类似事件,马俪文却很庆幸:“《桃花运》遇到了所有问题,每个年轻导演转型能遇到的所有状况我都遇到了。这是一个经验,结果非常好,这很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