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高兴》打造喜剧小天王 冯瓅抢黄渤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3:07  新浪娱乐
阿甘《高兴》打造喜剧小天王冯瓅抢黄渤戏(图)

冯瓅在《高兴》中表现突出

  新浪娱乐讯 今年贺岁电影已经达到30部之多,在这么多贺岁影片中,阿甘导演的贺岁喜剧《高兴》,因为融入了大量的山寨歌舞,在群雄争霸的贺岁影市里别具一格。据悉非但影片中大量的山寨歌舞引人注目,同时阿甘也在该片中发掘了几位华语电影喜剧新星,其中极具喜剧天赋的新人冯瓅取代黄渤成为该片男二号。

  黄渤无档期 冯瓅抓机会

  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目前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据内部观摩过该片的同行介绍,经过阿甘导演的天马行空般的改编之后,电影《高兴》仅仅保留了贾平凹小说中人物的精神内核,完完全全变成一部充满了温情的喜剧电影。

  据悉,在电影筹备之初,阿甘导演便选定了郭涛(听歌 blog)、黄渤互为搭档担任这部电影的两位男主角,后来因为黄渤档期问题,留给剧组的时间不能完成原本定下的男二号角色形象。而就在导演一筹莫展的时候,星皓公司新人冯瓅闯进了导演的视野。“如果黄渤扮演五富的话,那么《高兴》的喜剧风格将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而冯瓅这个新人,带来的喜剧效果将是大家完全没有见到过的”。事实证明,胖胖的冯瓅完全把一个有点小聪明,没有大志向,有点贪吃好色的五富给演活了,“不经意中内地将会出现一个新的喜剧明星”。

  风格化造型 “西瓜太郎”再现

  据悉,在电影中导演特意为冯瓅打造了一款堪比金凯瑞喜剧中还要风格化的造型——迷彩裤,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腰间系的红腰带吊在两腿间;最关键的是还特地为他打造了一款西瓜太郎的发型。而这款造型则让冯瓅整个夏天都噩梦连连,“我们拍摄的时间正好是六七月份,西安的天气特别热,我每天要顶着这顶假发,每次戴上不到一分钟就得摘下来,感觉快被闷死。”最恼人的是,每次做大幅度动作时冯瓅都要小心翼翼,“因为它很不配合,经常掉下来。”

  而这顶假发还特别难伺候,每天拍完戏后,发型师除了要给它做基本的清洗以外,还要使用柔顺剂来进行护理,比真发的护理程序还要复杂。虽然这顶假发让冯瓅足足受了两个月的痛苦折磨,不过,冯瓅笑称自己与它已日久生情,因而拍摄结束后特地向发型师要了这顶假发,留作纪念。

  有点小聪明 爱钱好色贪吃

  在影片《高兴》中,冯瓅饰演的是刘高兴(郭涛饰)的好兄弟五富,两人一同到城里打工,经乡党韩大宝(林雪饰)介绍入行收废品,“贾平凹老师原著里的五富是个有心眼的人,但我把这个人物做了减法,让他变得更纯净了,很可爱。”据冯瓅介绍,五富是整部戏最大的一个喜点,他衬托出了刘高兴的整个人物性格,他的笨与刘高兴的才华学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没有文化水平不高,连小学都没读完,他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赚到钱跟老婆孩子一起好吃好喝的过小日子。”

  因此,冯瓅在影片里成为了一个贪钱好色好吃的角色,最希望的是能天天吃上一碗羊肉泡馍,当然如果能再来一碗哨子面就更好了;喜欢的女人是丰乳肥臀的女人,因为屁股大的女人能生儿子;他还喜欢贪小便宜,一毛钱都不能放过,所以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将赚来的硬币一个一个垒起来,垒成一座小金库,看着多气派啊,这还跟他最大的理想有密切关系,因为他最大的理想就是“把挣的钱往我老婆菊娥面前一摔,说妈个X,钱!嘿,那多威风啊!”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