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女人不坏》恶搞《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0: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时尚爱情喜剧电影《女人不坏》近期虽然历经调档风波,但有“老怪”之称的导演徐克却始终“玩兴不减”。昨天,《女人不坏》发布了以“恶搞”为主题的新款电影片花,将十年来诸多经典卖座片一网“搞”尽。不仅包括周星驰(徐克《女人不坏》恶搞《集结号》)《大内密探零零发》、刘镇伟的《天下无双》郭在容的《我的野蛮女友》等历年最受欢迎的喜剧片,甚至连《集结号》这样严肃的战争影片也未能幸免。

  片花中,可以看到硝烟弥漫的深夜里,一位满面血污的连长神情悲愤地站在炮弹坑中,身边满是尸体伤兵和散落的枪支弹药。不过,连长“谷子地”并不是型男张涵予(徐克《女人不坏》恶搞《集结号》 blog)而是美女张雨绮……

  在一部以都市女性“猎男”为主题的喜剧片中,何以出现战争场面?对此,徐克回答:去年观看《集结号》时,正逢筹拍《女人不坏》期间,脑子里经常思考应该用什么方法去制造新的喜剧效果。后来,他受片中精彩的战斗场面影响,联想到“情场如战场”的大众流行语,便有冲动在自己的电影中作出尝试,将两种完全不同类的场面进行大胆嫁接。“《女人不坏》中的战争场面其实只是电影主角唐露的内心活动,但我却用很现实主义的方法来表现它们,让它们可以完全被观众看到、感受到。”徐克说,他完全不担心观众是否能接受这种表现方式。而对这一大胆的搞怪行为,坚决力挺的女主角张雨绮表示:“唐露是一个把恋爱看成打仗的女人,就算遍体鳞伤,也决不认输。就这种‘倔’和‘狠’还真挺像谷子地的。”

  问徐克是否担心冯小刚会对此恶搞片断有所不满,徐克笑言:“我和冯小刚是不错的朋友,我很欣赏他的才华,也相信他作为一个导演会有充分的理解力和宽容度。”他还表示,自己不介意恶搞,“相反我觉得,像这样活跃思路的东西可以多做一点。”时报记者 韩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女人不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