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声唿哨》杀青 谢孟伟片场变“冰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2:03  新浪娱乐
《一声唿哨》杀青谢孟伟片场变“冰棍”(图)

《一声唿哨》谢孟伟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阎建刚执导的数字电影《一声唿哨》近期于北京顺利杀青,该片根据著名作家苏童的短篇小说《强盗》改编,在民丰里被称为石库门房子的院子里,主人公千勇与桃子发生着有关青春、有关回忆的那些故事。曾凭借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的“张嘎子”一角儿受到众多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谢孟伟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先勇”。

  谢孟伟扮演的“千勇”是民丰里大院里的“混世魔王”、“强盗”。原作的书名《强盗》,也正是由此得来。片中有很多场戏都是讲述“先勇”的“强盗”行为,而在拍摄这些场景时,喜感十足的故事和情节设置也是令片场笑声不断。其中有一场戏讲述顽皮的“先勇”看见院子里有小孩子在吃冰棍,因为嘴馋,他开始动脑筋,好话说尽,终于说服小孩把手上的冰棍递给他“变魔术”,可这一变,整根冰棍就一口气进了“先勇”的嘴里,最后,孩子不乐意了,哭着闹着让他赔。“先勇”无奈之下看见了不远处的大冰库,他向小孩承诺,会从里面给他拿个世界上最大的冰棍,于是便一头转了进去。可没想到,这一进去却把自己变成了“大冰棍”,惹得院子里的孩子笑了他好久。出演这场戏时,谢孟伟可谓是真空上阵,北京的十月已经凉意渐生,可为了演出夏天的感觉,谢孟伟身穿单薄的衣衫,二话不说就转进了冰库,在非常寒冷的情况下,到位的表演、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引得拍摄现场笑声不断,也博得了导演阎建刚的赞扬。

  谢孟伟在《小兵张嘎》之后,先后参演了《范府大院》《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关东少年》、《纯真年代》等多部热播剧集的拍摄,塑造了多个精彩生动的荧幕形象。而他刚刚从08年度最热门的剧集《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杀青,在剧中饰演“豆饼”一角——一个充满热血的小战士。据悉,《一声唿哨》杀青后,谢孟伟已经立刻进驻电影《铁人》剧组,《铁人》是多次荣获金鸡百花导演奖的尹力导演在2009年度的又一力作,相信不久后,观众又可看到谢孟伟的精彩表现。柳絮/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孟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