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民:用心为贾珍“平反昭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9:56  新浪娱乐
王新民:用心为贾珍“平反昭雪”(图)

王新民饰演贾珍

王新民:用心为贾珍“平反昭雪”(图)

王新民饰贾珍入木三分

王新民:用心为贾珍“平反昭雪”(图)

贾珍笑得别有意味

  新浪娱乐讯 有部片子叫做《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北京同样适合;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里面有一句话是“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把纽约换成北京同样也适合。王新民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举家北迁,当上了北漂这一巨大人流群的一份子。

  王新民是四川成都人,北京在他眼中不排外,前提是只要自身有能力。

  多年演绎生涯中,王新民一直很低调谦和。就这一路工作经验基础上问及他对于未来的规划。他表示这是没有预见性的,所以就不可能产生意识层面上的张狂。眼前如履薄冰认真做好当下随遇而安就好。从事影视工作多年的王新民始终认为自己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演员。

  似乎王新民饰演反派已成了他的识别码。即便这样,在以往影视作品中,王新民一直坚持在表演上的换位思考,哪怕一个细微情绪变化,借此融入角色:“不能仅仅单靠剧本提供的文字参照去理解人物,更好塑造方式,首先得把自己还原成基本的人物个体,角色不论反派与否,其根本表现就在于说人话,干人事。”这就如同戏外人生与人生如戏的对比参照没有可比性——至少他是这样。

  说到贾珍这个人物,王新民表示在接到《九龙珮》剧本之前,就早已熟读《红楼梦》原著。在他眼中的贾珍,并不像多数人那样去定位认识的。他不仅与秦可卿有着关键性的政治联系,更能在荣国府官权与内调之间取得角色转变的相对平衡。这就是贾珍的实质本事体现之所在:“况且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男人有三妻四妾是非常正常的。”有了这样理解的前提,王新民坦言无所谓客观的过多参照,自己对这个人物一定会有有内之外的发挥。

  饰演过太多反派角色之后,王新民常常开玩笑说:“不要相信男人。”但生活中与自己的妻子陈慧娟已携手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历程。谈及同为演员的妻子,王新民颇为感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一路走下来幸而有她的理解与陪伴。”夫妻俩平时喜欢上网玩四川

麻将。有时候还会在牌局上演夫妻对决的戏码。王新民坦言,生活总会有一些乐趣和爱好,而这就是他俩共同的乐趣所在。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九龙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