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人》、《桃花运》掀首轮贺岁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2:34  新闻晨报

  伴随《桃花运》和《证人》的热闹上映,往年到12月才开始的贺岁档今年悄然提前,两部影片分别在北方和南方“掘金”,上映首周末票房双双突破1000万,《桃花运》票房甚至接近2000万。不过记者从联和院线方面了解到,这两部影片票房仍被上映多日的《007:量子危机》压制,联和院线负责人表示,两部影片的票房走势仍有赖口碑,而贺岁档的彻底升温也许要等到下个月《爱情呼叫转移2》和《梅兰芳》上映。

  作为广东和北京南北两地的中间地带,上海向来是片方看重的重要票房市场,记者昨天从联和院线方面了解到,《桃花运》以接近100万的票房两倍于《证人》,两部影片的票房成绩还算令人满意,不过和排第一的《007:量子危机》上周270万的票房相比,仍旧相去甚远。联和院线负责人吴鹤沪表示引进片在上海一向颇有市场,虽然《007:量子危机》上映已近两周,本周已经下滑了一半票房,但相对于其它影片仍旧最具号召力。

  对于《桃花运》和《证人》下周的票房情况,吴鹤沪表示两部影片一部主打爱情,一部强调惊险,对兼容并包的上海年轻观众来说都有不小的吸引力,伴随口碑传播,有望在《梅兰芳》上映之前继续扩大票房成绩。尽管两部华语片接连上映让电影市场逐渐热闹起来,但吴鹤沪称上周的总票房其实较上上周还略有回落,“这可能就像跳舞一样,退一步,进两步,进入12月份之后观众的观影热情将被调动起来,国产大片的接连上映将让贺岁档真正名副其实”。 晨报记者 阎云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