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武》纪念会回首贾樟柯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23日晚,“《小武》贾樟柯10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贾樟柯多年的搭档赵涛、王宏伟,录音指导张阳与文学策划顾峥等现身。《小武》放映后,贾樟柯与知名学者、画家陈丹青对话,陈丹青不仅对贾樟柯的10年电影路大加赞赏,更是以“小武”自比。陈丹青称:“画画拯救了我,电影拯救了贾樟柯。”

  1998年,电影《小武》横空出世,成为记录时代、激荡年轻一代的经典。北大影协以“故乡、地下、关怀、记录、解禁、金狮、发言者、环保、诗人、跨界”为关键词整理出贾樟柯10年间的电影历程,而在纪念会现场首次曝光的动画短片《老贾十年》,更以幽默诙谐的手法浓缩出10年间贾樟柯电影的精髓。

  《小武》放映会后,著名学者陈丹青与贾樟柯对话,二人心心相印。陈丹青追忆起第一次看到《小武》时的震撼,以及与贾樟柯的多年友谊。他对贾樟柯的10年电影路大加赞赏,尤其赞赏“小武”王宏伟的演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