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香港开机 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10  南方日报
《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窃听风云》主演昨日集体亮相。传真图片

《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古天乐满脸胡子最抢镜。传真图片

  昨天下午,麦兆辉庄文强这对老拍档的新片《窃听风云》在香港举行开镜仪式,主要演员刘青云古天乐(《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听歌 blog)吴彦祖(《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张静初(《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blog)方中信(blog)、新人陆诗韵、陈伟霆,以及监制尔冬升(blog)、方平均到现场造势。一众帅哥美女中,古天乐的络腮大胡子造型最为抢镜,一出场即全场哗然,不仅吓人而且雷人。导演麦兆辉称一看到他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似乎与古仔想表现戏中好爸爸的初衷南辕北辙。

  群体戏:

  刘青云“爱上”方中信的妻子

  庄文强称这个故事有“一匹布那么长”,讲的是一群刑事情报科的探员,包括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听到股价变动的消息后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主要表现现代社会中的罪行贪念。说到为什么要拍这个题材的影片,麦兆辉透露,他们本来有个故事要开拍,因为各种问题不能开机,2006年12月,两人坐在咖啡室,说为什么我们这么惨,我们是专业的电影人,还不如炒股的老婆婆,不如写个关于

股票的电影。

  在这个故事中,几个主要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背景。刘青云是他们的老大,他为人公正,不为金钱左右,但是他和方中信的妻子张静初发生了感情。古天乐生性顽皮,是4个女儿的爸爸。吴彦祖则即将“嫁入豪门”,从小喜欢警察工作,可女朋友爸爸不喜欢,想让他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

  作为制片人的尔冬升谈起了现在挑演员的难处。他说一开始的时候,很多演员都有谈。“要说不到40岁的演员,只有古天乐和吴彦祖合适。陈冠希(《窃听风云》香港开机古天乐络腮胡子雷人(图) 听歌)到美国了,以前的表现有潜质。其实演员看完剧本后还有很多问题。刘青云谈了几次,花的时间很多,先搞定刘青云,再找古天乐,他们两人有交情。吴彦祖已经讲好,但他后面还有两部戏,我就威胁他。方中信也熟,没花太多功夫。”很多记者问到,这个片中到底谁是第一男主角?尔冬升认为,这是一个群戏,还是别计较戏份了。不过他还是承认,刘青云其实是主导,吴彦祖每次接的戏,常常拿到很难抢戏的角色。

  爱情戏:

  张静初丈夫情人“一个不少”

  为了整部片子不至于太闷,编剧和导演加入了不少感情戏,而张静初的角色就面临复杂的感情纠葛。她笑称,剧本中的感情真是复杂,她看了一遍都没看懂。后来导演告诉她,是方中信和刘青云来演与她发生感情的两个角色,人物形象一下子就具体和丰满起来了。那种女人内心的挣扎是她认为很有挑战的地方,反正“丈夫和情人,一个都不能少”。不过她表示,方中信和刘青云两个男人给她的感觉都是好男人,像刘青云就很难给她情人的感觉。

  在《门徒》中,她就和古天乐和吴彦祖产生感情纠纷,这次的《窃听风云》阵容,让她自己都觉得混乱:“发布会前,我一看,4个男人都是和我有感情问题的。两个是前男友和前夫,两个是新的丈夫和情人。导演还笑我,说你的感情生活为什么那么复杂?”

  被顾长卫打造成名之后,张静初频频获得香港大导演的青睐,常在男人戏中担任女一号。她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幸运吧。庄文强则大夸她的演技:“她演得真是太好了!”至于张静初在片中的戏份到底有多少,导演们搞笑表态:“在女人中,她是最多的!”

  戏外戏:

  古天乐满脸毛茸茸“像条狗”

  古天乐的络腮胡造型相当震撼,有记者说像黑人版的猫王。而张静初也表示,刚才在休息室看到他,说:“你好像古天乐。”古天乐回答:“我就是古天乐。”

  古天乐随后透露,其实他前天刚回香港,带父母去国外旅行了两周,一直没刮胡子。对于身形胖了不少的疑问,古天乐解释,因为父母一天吃4顿,他也就跟着他们去吃,只要他们开心就好,没计较吃多吃少。在戏中,他居然有4个女儿,最大的女儿7岁,让人吃惊。庄文强笑称,这是因为“他繁殖能力强”,还说他现在满脸毛茸茸的,很像一条狗。古天乐自己却有不同理解,他认为正是因为有那么多孩子,才弄了这么一个比较成熟的造型,“给导演做参考”。可是麦兆辉一听这话立马狂笑:“虽然看了那么久,我现在看到他还是忍不住笑……”至于会不会在这部影片中用这个造型,麦兆辉笑着说要再考虑一下。

  不管造型如何,在表演方面越来越成熟的古天乐表示,他觉得这部电影中的角色让他有很大的发挥机会。“本来要放一段时间假,但看到这个剧本我决定要拍。因为这个角色有很多内心戏,很多矛盾的地方。他是一个好爸爸,但没有时间回家管教小孩,他的工作不可以对家人说,非常辛苦。”

  依然很帅的吴彦祖透露,为了拍好这部戏,他们已经做了一些关于“窃听”的训练,发现这种技术这么简单,他们这些本来就没有安全感的明星变得更没安全感。

  本报特派记者陈祥蕉 发自香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窃听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