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自言挺喜欢乐基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2:31  新闻晚报
黎明自言挺喜欢乐基儿
为了练就兰花指,黎明专门买手套护手
黎明自言挺喜欢乐基儿
《梅兰芳》黎明戏妆照

  □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上世纪90年代,黎明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携手并称香港歌坛的“四大天王”。近日,

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栏目将陆续推出“四大天王”专访系列,与观众一起重温生命中的青春记忆。 11月30日21:00,“天王”黎明将率先亮相,节目现场他首次公开坦诚与女友乐基儿的幸福爱情,并讲述了加盟《梅兰芳》剧组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梅兰芳》是十年之约

  黎明透露,自己和陈凯歌10年前就已见过。当时陈凯歌到香港找黎明,黎明坦言见到大导演时的心情十分紧张,遗憾的是两人见了一面后就再也没了消息。后来在某次晚会上又遇到过一次,也就是相互点了下头而已。再后来,两人就坐下来谈《梅兰芳》了。聊了几个小时,就把这件事给敲定了。

  接拍《梅兰芳》对黎明来说是个重大的挑战,在影片正式面对观众之前,黎明饱受质疑,内心忐忑,害怕自己不够好。陈凯歌安慰他说“拍戏有任何的困难就靠在我肩膀上”,黎明在拍完戏之后真的靠在陈凯歌的肩膀上,觉得导演“是一个很君子的男人”,而且“导演他的个子比我还高,跟他一块拍戏挺有安全感”。

  苦练妩媚兰花指

  为了在影片中重现梅兰芳先生台上比女人更千娇百媚、风情万种的绝代风华,黎明特意从梅兰芳儿子梅葆玖那里了解梅先生的生活习惯,并跟梅派传人李玉芙学习身段唱功。作为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手非常漂亮,他的兰花指,很多女人都不一定有他那么妩媚。为了练就这兰花指的绝学,黎明也下了一番苦功。他专门买了一只护手用的手套,里面放上一些很贵的护手霜,做一些手部的按摩和护理,然后戴着睡觉。不过黎明说,“用了一个礼拜,没什么作用,就没再用了。 ”

  黎明还专门去光华大剧院看舞台剧《梅兰芳》,黑暗中他潸然落泪,浮沉于演艺星光的黎明和饱尝梨园荣辱的梅兰芳隔空相望,仿佛近在咫尺,那一瞬间“感觉一下子通了,我就是梅兰芳”。虽然影片还未上映,不过黎明说,让自己欣慰的是,他的表演得到了梅家后人的高度评价。

  承认挺喜欢乐基儿

  一向信守不公开个人感情原则的黎明,在节目现场却无法抵御主持人李湘的反复旁敲侧击,终于首次破例开口,直言“我也挺喜欢乐基儿的”。而对于过去的所有绯闻,他也不讳言:“很多爱情发生的时候,有的是自己把持不住,有的是命运安排,每一段感情不一样,假如深刻的话,一生都不会忘。 ”而当李湘提出何时可以吃喜糖的问题时,黎明却又装傻搪塞:“洗堂?洗澡用的堂吗? ”不过对于李湘“希望你好好爱乐基儿”的祝福,黎明还是笑着默认了,连声说谢谢。

  【新闻链接】

  《梅兰芳》拍摄趣事

  ■黎明不停吃

  为了扮演中年梅兰芳“珠圆玉润”的形象,黎明在剧组经常“大吃大喝”以求快速变胖。一次剧组给演员们包饺子,黎明下戏比较晚,章子怡等演员已经吃过了。章子怡一向爱搞恶作剧,对黎明说:“这有200个饺子,是导演特意让你吃的。 ”没想到黎明信以为真,拼命地吃,不过吃到30多个的时候就不行了。

  ■章子怡爱打苍蝇

  剧组在夏天拍摄时,常常有苍蝇绕着食物飞来飞去。而章子怡只要没戏的时候,就会非常认真地打苍蝇,被剧组戏称为“劳动模范”。

  ■孙红雷夺陈红所好

  孙红雷在戏中扮演的邱如白是一个艺术家,为了让孙红雷找到艺术家的癫狂气质,陈凯歌特意拿出陈红收藏的两副上世纪30年代的古董眼镜给孙红雷戴,不过拍完戏后,孙红雷就把它们占为己有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