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武导演携处女作《我们的生活》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16  新浪娱乐
文武导演携处女作《我们的生活》亮相

导演文武

  11月16日晚,影展组委会主席文武导演携处女作《我们的生活》亮相中国传媒大学的大礼堂。

  文武导演毕业于法国高等电影学院,现在是电影学的博士,在场观众就此出身给与极大认同。同时就导演电影镜头语言的运用提出了许多独到的问题。

  面对观众的褒奖,文武导演笑言:自己对影片并不满意,但是这部影片潜藏了他留法八年对于电影和生活的种种思考:关于家的概念,关于情感的归宿……其实,影片中的每一个主人公都是寂寞的,他们的内心深处,没有一个可温暖人心的家。而主人公面对的困惑,正是现代人,包括他自己身边的一些朋友的真实感受。

  而针对观众对拍摄地点为什么选取上海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的疑问,文导自有自己一番见解:长沙似乎是一个没有特色的城市,但是正是这种中国化的普遍性,造就了一种“我们”的生活的质感,带给人们更多的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