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新片锁定张曼玉 称拍拍商业片也无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贾樟柯新片锁定张曼玉称拍拍商业片也无妨(图)
贾樟柯与张曼玉的合作令人期待

  导演贾樟柯昨日在北京出席“中影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的官网开通发布会。久未谋面的贾樟柯向媒体披露了最近的工作计划,他与张曼玉合作的新片将于明年初投拍。

  外界盛传贾樟柯的新作是他告别现实主义题材的转型之作。贾樟柯介绍说:“这是一部描写1949年发生在香港的故事。在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就想拍一部关于1949年这个时间点的故事,因为那是近现代中国变化最大的一年。”贾樟柯告诉记者:“目前剧本创作已经进入尾声,大概在明年初所有的准备工作将结束,应该可以顺利开机。”

  对于有传言称张曼玉将在新片中出演女主角一事,贾樟柯并不否认:“从有这个拍摄计划开始,我就联系了张曼玉,她也表示愿意出演。但这次的拍摄不像以前我拍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那样随性,由于涉及到演员的档期和投资方利益等问题,必须在剧本完全敲定后,我才会去和张曼玉商量档期,所以目前的主要工作还是创作剧本。”对于“转型之作”这一定位,贾樟柯并不认可:“我只是在不同的年代拍不同的电影而已。我以前就想拍商业片,但毕业的时候遇到了社会的巨大变化,所以拍了一些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而现在,拍拍商业片也无妨,我不会刻意为自己划定界限。”

  (余姝 王正昱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