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发骚 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31  海峡都市报
《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段奕宏《桃花运》剧照

  “老A”段奕宏(《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blog)近来人气急剧上升,不仅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有很多戏份,还和张涵予(《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blog)拍摄《最后的99天》。这两部电视剧势必在2009年电视荧屏掀起两场收视狂潮。不过士兵突击(《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blog)后,看到段奕宏主演的不是电视剧,而是现在热映的电影《桃花运》。这部云集葛优范冰冰(《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听歌 blog)等各路大腕明星的贺岁喜剧大片中,段奕宏扮演了一位小老板,他会跳艳舞,变得很“风骚”。变“骚”后的段奕宏也因此传出绯闻,与汤唯(《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谈过恋爱,现在的女友是日本人,对此,段奕宏在接受采访时均给予否定,但承认有女友,是个内蒙古人,曾在日本生活过。

  为《桃花运》做美容

  记者(以下简称“记”):《桃花运》中你扮演的人物颠覆你以往的荧屏形象,是为了挑战演技吗?

  段奕宏(以下简称“段”):我和导演马俪文(《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blog)都是中戏的,但之前并没有合作。这次她通过我的经纪人说服我,她很担心我不出演,因为我选择角色比较苛刻。其实演了那么多战争戏,近来我也在寻求变化、寻求尝试不同风格和题材。马俪文是个优秀的导演,现在可以说我选择这部戏是对的。因为《桃花运》票房很好,观众重新认识我,“老A”也有温柔的一面。

  记:拍完《团长》这样沉重的影片就拍这么一部喜剧片,会不会不习惯?

  段:特别不习惯,当时拍第一场戏时就要为美女揉脚,台词是“你拿冰敷一敷,从中间开始揉”。结果我还没摆脱拍摄《团长》时的语气,像要和人打架一样,就更谈不上怜香惜玉,全片场人大笑,我演了四五遍。当我认为还达不到自己最好状态时,导演说:“你演得太到位了,就要这种感觉。”

  记:你认为自己拍喜剧很有潜力吗?

  段:当时心情真的很不错,当演员就要被人肯定,就像现在观众肯定我的表演。

  记:在《桃花运》中你很帅,皮肤也变白了许多,是不是经过处理?

  段:有啊!当时我在云南拍《团长》,很多戏都是在户外拍摄,皮肤又黑又粗糙。为此剧组还特地请我去美容,我也第一次做面膜等保养,很舒服。在美容中我还睡着了,美容小姐还说我会打“呼噜”。

  主动要求跳艳舞

  在《桃花运》里,段奕宏和“杨晓芸”李小璐(《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听歌 blog)大谈恋爱。为了能诠释这个角色,段奕宏使出了浑身解数“勾引”人,他甚至主动要求导演加入跳艳舞的戏份。

  记:以前你和李小璐合作过吗?

  段:1998年的时候合作过。以前她演的是我妹妹,可这次却变成情侣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不过我没什么不习惯。虽然我们十年未见,但见了还是觉得特别亲近。

  记:在电影中,你还跳了段艳舞,平时喜欢跳舞吗?

  段:跳舞是原来剧本里没有的,是我和导演商量出来的。因为我要表现出我有吸引拜金女的能力,所以我想把这个角色阳光四射的感觉表现出来。当时剧情是我谈成一桩生意,兴奋啊,音乐一开,就开始放松跳起来。片场很多人都问我你以前是不是跳过舞,其实我真的没跳过,是凭借我记忆里搜索舞蹈片段,进行肢体配合而已。

  记:周围的人怎么评价你的?

  段:他们都说我跳得太骚了,导演说我跳得太棒了。导演没想到我还能有这样的才能,我自己觉得电影给我的发挥空间还是比较有限,我还希望有更多的空间题材把自己这一性感、闷骚的方面表现一下。其实我还是个挺害羞的人,真让我在大家面前、陌生人面前跳舞肯定不可能。感谢《桃花运》施展出我性感闷骚的一面,不过我还没过足瘾。

  感情世界很被动

  其实在《士兵突击》之前,段奕宏已经演了多部情感戏。第一次爱情体验是在王小帅的《二弟》里,第二次是和俞飞鸿在《银杏》里,但那都是老年代的爱情故事。这次,他终于演出了一场现代情感戏。不过,现实生活中的感情世界,段奕宏说自己处于被动状态。

  记:影片中,你接连遇到“桃花运”,现实生活里也是这样吗?

  段:我也想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运气,但估计不可能。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被动,有时遇到了但自己没意识到,结果就错过了。不过我一直认为爱情是一种缘分,不是你的就不能强求。

  记:媒体盛传你曾与汤唯谈过恋爱,现在汤唯已经进行辟谣说不是,只是曾经在同一个剧组工作。你怎么看待这事情?

  段:我觉得这种事情很无聊。汤唯说得没错,我们就是拍一部戏而已,结果外界就开始乱传我和她谈恋爱。

  记:你欣赏汤唯在《色,戒》中的表演吗?

  段:她表演很出色,与梁朝伟(《桃花运》发骚段奕宏:我的女友不是日本人 听歌)对戏,丝毫不处于下风。

  记:现在网友说你刚娶了个日本姑娘,之后就评论说娶了日本老婆为什么还要接《团长》这样的抗日题材的戏?

  段:现在网友很八卦。我还结婚呢,女朋友是内蒙古人,曾在日本生活了几年。她不是日本人,即使是日本人,这和我拍戏有什么关系。 

  记:电影中你还是个非常体贴女人的男人,现实中的你呢?

  段:更加体贴吧。我是新疆人,新疆男人话少,更多从行为上关心体贴。现实中,我可能就会跑好几站路,敲开无数家药店的门,买药回去为女友敷药。(海峡都市报/吴开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